复习2020考研政治过程中,知识要点和重点是需要反复回看的,特别是在做题过程中发现的还未理解的知识点,2020考研政治在最后的复习阶段,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

【今日测试】

(单选题) 1.改革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生存发展之道。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从社会主义实践的历史经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现实需要出发,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具有突破性和先导性的关键环节、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方面。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

A.消除区域性整体贫困,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B.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C.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D.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

(多选题)2.没收封建地主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主要内容。党在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逐步认识到土地革命的极端重要性,形成了土地革命路线,这就是()

A.依靠贫雇农,团结中农

B.减租减息

C.有步骤、有分别地消灭封建剥削制度

D.发展农业生产

(多选题)3.“两不愁三保障”是《“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制定的脱贫攻坚目标,这里的“三保障”是指()

A.义务教育

B.基本医疗

C.食品安全

D.住房安全

【公布答案】

1.【答案】D

【解析】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坚持改革往有利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方向前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坚持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必然要求。在不同发展水平上,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同的人,对社会公平正义的认识和诉求不同。我们讲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是从最 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出发,从社会发展水平、从社会大局、从全体人民的角度出发,通过创新制度安排,创造更加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保证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 广大人民根本利益。通过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据此,本题选D。C选项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注意区分。

2.【答案】ACD

【解析】党在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逐步认识到土地革命的极端重要性,形成了土地革命路线,这就是依靠贫雇农,团结中农,有步骤、有分别地消灭封建剥削制度,发展农业生产。据此,ACD可入选。B选项是抗日战争时期的土地政策,不符合题意,排除。

3.【答案】ABD

【解析】“两不愁三保障”:“两不愁”即不愁吃、不愁穿,“三保障”即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

以上是关于2020考研政治复习的测试题,关于考研复习,各科目考研资料,考研指导,同学们可以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