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研究生考研刚刚结束,考研成绩2月26日后开始查询,国家线公布时间尚未确定,根据往年考试安排规律,2021考研国家线一般会在3月中上旬公布,具体时间以官网发布时间为准;2021考研国家线,考研成绩将在中国研招网(http://yz.chsi.com.cn/)公布。文都考研网为大家整理2021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1. 查询方式

1)网上查询

考生可以登录省市招生考试院网站或报考院校研究生院网站(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查询。

2)电话查询

拨打电话查询。比如江苏省省内考生届时可通过电信16883851查询,按照相关语音提示,输入输入考生编号和身份证号最后六位数字(不含字母)或军官证号查询即可。具体查询电话需要根据具体地区及报考院校确定,号码不一致。

2. 查询基本流程

1)用户登录

2)准考证号,报名号或姓名,身份证号:证件号码,考生类型选择“硕士”;

3)登陆后,点击“初试信息”,在信息页面点击“初试成绩查询”即可查询个人成绩。

3.查询说明

1)考研成绩以打印成绩单为准,不再另行寄发书面成绩单;

2)成绩为-1表示缺考,-2表示违纪;

3)对成绩有疑问的考生可以申请成绩复查,成绩复查方式以及时间安排请关注报考院校成绩复查公告;

4)如果需要,请用A4纸张横向打印成绩单。

国家线公布时间尚未确定,根据往年考试安排规律,2021考研国家线一般会在3月中上旬公布,具体时间以官网发布时间为准;2021考研国家线,考研成绩将在中国研招网(http://yz.chsi.com.cn/)公布。

考研国家线A区B区有什么区别

复试分数线也称为考研国家线、全国考研分数线,考研国家线是考生是否进入研究生复试的重要依据,因此是否过线对于考试结果意义重大。

考研国家线有A区、B区两档划分,这两类地区的分数线通常会相差2~10分左右。

A类考生:报考地处一区招生单位的考生。一区系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等21省(市)。

B类考生:报考地处二区招生单位的考生。二区系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

考研调剂对分数线的要求一般是多少

初试成绩符合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线)。

考研地区按照所报考的学校所在的地方分为A区和B区,A区的国家线比B区的国家线高。你的总分和单科分数,如果能过A区的分数线,你就可以在A区和B区的院校调剂,如果只能过B区分数线,你就只能在B区的院校内调剂。

考研没过国家线能申请调剂吗

复试调剂就是考生的分数过了国家线但是没有进入报考院校的复试,或者进了复试被刷了,这种考生就可以准备调剂,调剂到还没有招满的学校。

调剂的原则有三个:首先,你没有被报考校录取(这是大前提,人家要你,你不愿意去,无权调剂);其次,要调剂的目标校有空缺;第三,考生满足该校的要求(包括国家线和该校该专业的其他要求)。

考研国家线是怎么划定的

1、考研总分

高数150分,英语100分,专业150分,政治100分。

2、考研分数与科目透析

(一)中国的考研总分是:500分

(二)各个课程分数(考研是考四个课程的内容)

1.政治:100分

2.英语:100分

3.数学或专业课:150分(这考数学,抑或专业课是根据你选择的院校和科目而定)

4.专业课:150分

每课试卷结构

1.政治:(马原24分,毛特30分,史纲14分,思修与法律基础16分,当代世界经济与形势与政策16分);

2.英语:(完型10分,阅读A40分,阅读B(即新题型)10分,翻译10分,大作文20分,小作文10分);

3.数学:理工类考数一或数二、经济类考数三。

(1)数一:高数56%、线性代数22%、概率统计22%;

(2)数二:高数56%、线性代数22%、概率统计22%;

(3)数三:高数78%、线性代数22%

4.专业课:这根据院校及专业的不同而有不同试卷结构。

3、最终的考研录取分数算法

初试分数=4个课程的卷面分书的和;

复试分数=考试课程的卷面分数的和+面试考官的分数总和的平均分;

考研总分:初试分数*所占比重+复试分数*所占比重+听力=考试后所得总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