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考研院校:“985工程”院校名单

文都教育

985 工程( Project985 ),是指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大学而实施的工程。名称源自 1998 年 5 月 4 日,时任国家主席江泽民在北京大学百年校庆上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讲话。
“985”的生日和北京大学是同一天,只是出生的时间晚了 100 年。  1998 年 5 月 4 日,江泽民在北京 大学百年校庆上的讲话中提出中国要有若干所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一流大学。为此,教育部决定开始建设 一批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批国 际 知 名 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高等教育建设工程,并以江泽民在北京大学 100 周年校庆的讲话时间( 1998 年 5 月)命名为:“985工程”。

目前“985”高校有 39 所,其中 34 所是“34 所”自划线高校,这就意味着“985工程”高校中有 5 所并非自主划线的高校,而是按照国家线来划定其复试分数线。  这也是考生需要引起注意的,因为自划线 一般都要远高于国家线,“34 所”的竞争更大一些,因此有不少考生既需要报考“985工程”高校又希望 竞争没有那么大,于是便会把目标瞄向这 5 所高校。
这 5 所不太一样的“985工程”高校是:中国海洋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国防科 学技术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
 

热门推荐

公告

    考研热搜词

    热点文章推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