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 考研政治时政内容汇总——「3月22日」

来源:央广网 新华网 人民网
文都考研政治:关注文都考研网,快速查看2024年时政热点新闻,了解国内外时事政治事件。本文整理2024考研政治每日时政热点(3月22日)。小紫将持续为同学们整理考研政治每日国内外时政热点新闻,希望同学们认真复习,成功渡劫~

►今日要闻

       1、21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听取了湖南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他强调,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
       2、21日,至高检表态: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治理,对未成年人实施故意杀人等严重犯罪要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3、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在京分别会见朝鲜劳动党代表团、英国两党议员代表团。
       4、22日,国家副主席韩正在京会见新加坡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韩正表示,中新两国互为友好近邻,两国友好合作对亚洲及世界做出积极的贡献。
       5、19日至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国中到陕西进行调研。刘国中强调要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大面积增加粮食单产效率。
       6、2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宣布: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瑙鲁共和国总统戴维·阿迪昂将于3月24日至29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7、21日,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宣布每年的11月15日为预防和打击一切形式跨国有组织犯罪国际日。
       8、3月19日至21日,中国同洪都拉斯的自贸协定第四轮谈判在京举行。中洪双方就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规则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入磋商,取得积极进展。
       9、当地时间21日,日本法院宣布:驳回福岛核事故灾民向日本政府提出的索赔诉求。

►社会热点

       1、22日,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相关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91亿人,互联网普及率达77.5%。
       2、据财政部消息,1—2月,企业所得税收入10170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个人所得税收入3262亿元,同比下降15.9%。
       3、中华遗嘱库发布白皮书:未婚者立遗嘱数量持续上涨,女性占近7成。
       4、财政部: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按比例返还上一年实际交纳的失业保险费。
       5、清华大学研究团队预测:日本核污水下月抵达我国海域,预计4月20日先到浙江,4月25日到达上海。

►核心政策

       1、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坚定不移推进长江十年禁渔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地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长江十年禁渔工作,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新格局。
       2、为加强中小学校、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研究制定了《中小学校、幼儿园消防安全十项规定》。
       3、陕西省开展“3·15”集中销毁假冒伪劣药品行动。

(以上信息均标注来源,如有违规联系删除!)

热门推荐

公告

    考研热搜词

    热点文章推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