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 考研政治时政内容汇总——「3月25日」

来源:央广网 新华网 人民网 中国政府网
文都考研政治:关注文都考研网,快速查看2024年时政热点新闻,了解国内外时事政治事件。本文整理2024考研政治每日时政热点(3月25日)。小紫将持续为同学们整理考研政治每日国内外时政热点新闻,希望同学们认真复习,成功渡劫~

►今日要闻

       1、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多米尼克总统伯顿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20周年。以20周年为新起点,强调深化双方各领域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共同开创中多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2、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指出,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要持之以恒。
       3、
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俄罗斯莫斯科州一音乐厅发生严重恐怖袭击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慰问电。
       4、24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在京举行,作为两会后举办的大型国际论坛,今年论坛的主题是“持续发展的中国”。
       5、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鸿忠在京会见第八届中法青年领导者论坛代表。
       6、25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就菲方日前派船只非法侵闯仁爱礁实施运补向菲外交部提出严正交涉。
       7、24日晚,法国总理阿塔尔宣布,鉴于法国面临的恐怖袭击威胁上升,法国将反恐安全警戒级别提升至高级。
       8、据朝中社25日报道,针对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近期向朝方表达尽快举行两国首脑会谈的意向,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当天发表谈话,申明朝方立场,要求日方为改善两国关系做出政治决断。

►社会热点

       1、2024年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南京站)24日收官,中国队收获团体亚军并锁定巴黎奥运会女重团体资格。
       2、公安机关持续依法打击“灵修”类非法培训,自2018年以来,共侦破重点案件77起,依法刑事处理269人,收缴违法所得2.17亿余元。
       3、气温方面,25日至26日降温重心将转移至江南、华南等地,北方则快速进入升温通道,本周将再度掀起一波创新高浪潮,至高气温25℃线或将北抬至西北地区一带。
       4、25日上午,亚洲“龙头”——深水导管架“海基二号”在珠江口盆地海域成功下水,创造了下水重量、作业水深等多项亚洲纪录。
       5、
24日,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柏林站24日结束全部比赛,中国队再添两金,全红婵和王宗源分别夺得女单10米台和男单3米板桂冠。

►核心政策

       1、国家医保局表示,我国基本医保参保覆盖面稳定在95%以上,参保质量持续提升。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上升30元。
       2、
2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西藏建立健全医疗服务体系,400多种较大疾病不出藏就能治疗。
       3、《节约用水条例》2024年5月1日起施行。
       4、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统筹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建设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便利水平的举措。

(以上信息均标注来源,如有违规联系删除!)

热门推荐

公告

    考研热搜词

    热点文章推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