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 考研政治时政内容汇总——「3月26日」

来源:央广网 新华网 人民网 中国政府网
文都考研政治:关注文都考研网,快速查看2024年时政热点新闻,了解国内外时事政治事件。本文整理2024考研政治每日时政热点(3月26日)。小紫将持续为同学们整理考研政治每日国内外时政热点新闻,希望同学们认真复习,成功渡劫~

►今日要闻

       1、2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瑙鲁总统阿迪昂举行会谈。
       2、2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
       3、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在北京分别会见瑙鲁总统阿迪昂、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4、25日,商务部副部长郭婷婷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上表示:要以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为各国投资者深耕中国提供更大空间。
       5、25日0时46分,国家航天局消息:鹊桥二号中继星成功实施近月制动 顺利进入环月轨道飞行。
       6、25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2728号决议,要求斋月期间在加沙地带立即停火,以实现长期可持续的停火。
       7、25日,莫斯科法院批准,对另外3名莫斯科近郊音乐厅恐袭事件涉案人员羁押候审。此前,俄联邦安全局,已拘捕11名恐袭嫌疑人员。
       8、针对菲律宾近日非法侵闯仁爱礁邻近海域一事,外交部发言人林剑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表明:中国海警就菲船只冲闯采取执法措施无可非议!

►社会热点

       1、针对近日发生的地磁暴现象,中国气象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的专家分析,峰值已出现在25日凌晨。26日,地磁暴趋于减弱。
       2、26日上午,就中国足球协会原主席陈戌源受贿案一审宣判,对被告人陈戌源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其受贿违法所得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3、教育部:广泛开展校园暴力和学生欺凌防治专题教育;多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将足球作为教学重要内容,并纳入课后延时服务;
       4、河南虞城一幼儿园老师欧打学生并脚踩脸部要求其下跪事件,25日回应:该情况属实,公安机关介入,涉事幼师已被开除,园长停职。
       5、25日,在体育总局等部门印发的《中国青少年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意见》中,明确指出,为稳步扩大足球人口,足球将被作为校园体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并纳入课后延时服务。

►核心政策

       1、据悉,国内油价将4月1日24时起调整:预计涨幅达195元/吨,92号汽油或重回8元时代。
       2、25日,湖南、辽宁、西安、重庆四地金融局相继发文:将取消在辖区内金融资产类交易所的金融资产交易业务资质。
       3、天津4月之后继续实施机动车限行,外地车可申办相关通行凭证。

(以上信息均标注来源,如有违规联系删除!)

热门推荐

公告

    考研热搜词

    热点文章推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