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 考研政治时政内容汇总——「3月28日」

来源:央广网 新华网 人民网 中国政府网
文都考研政治:关注文都考研网,快速查看2024年时政热点新闻,了解国内外时事政治事件。本文整理2024考研政治每日时政热点(3月28日)。小紫将持续为同学们整理考研政治每日国内外时政热点新闻,希望同学们认真复习,成功渡劫~

►今日要闻

       1、2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习近平指出,中斯友好源远流长,加强巩固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合作关系。
       2、2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荷兰首相吕特。习近平指出,中荷关系近年来稳健发展,两国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化,坚持互利共赢,推动中荷合作关系不断发展。
       3、27日,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会见荷兰外贸大臣范吕文,双方重点就光刻机输华和加强半导体产业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4、2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郑栅洁日前表示,让发展新质生产力成为“十五五”规划基本思路研究重点。
       5、28日,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举行开幕大会,多场分论坛、对话会等活动也将举行。
       6、27日,联合国安理会就巴基斯坦恐袭造成中方人员伤亡发表主席新闻谈话,强烈谴责26日发生在巴基斯坦开伯尔-普什图省的恐怖袭击。
       7、27日,安理会就巴基斯坦恐袭造成中方人员伤亡发表主席新闻谈话,强烈谴责26日发生在巴基斯坦开伯尔-普什图省的恐怖袭击。
       8、美联社26日报道,经过5个月的谈判,德国铁路公司和火车司机工会在26日达成协议。就此,德国罢工结束。
       9、当地时间27日下午,就海地安全局势近来持续恶化现状,海地总统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委员会就职后将尽快恢复当地公共秩序,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社会热点

       1、据世界银行金融电信协会发布的人民币月度报告和数据统计显示,人民币已连续4月居全球第四大支付货币,全球占比4%。
       2、浙江金华体校发文称,25日16时许,该校皮划艇训练队日常训练时学生石某落水失联,目前仍在继续搜救中。
       3、中央气象台3月28日06时继续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受冷空气大风影响,北方地区将迎来今年第三次沙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较为明显。
       4、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主任沈君27日在自然资源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队将于4月回国。
       5、中国男足原主教练李铁案今天一审开庭。

►核心政策

       1、商务部等9部门发布《关于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2、山东济南以“税力量”助力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以上信息均标注来源,如有违规联系删除!)

热门推荐

公告

    考研热搜词

    热点文章推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