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考生对于政治的复习都是在等新大纲出来后,其实本身不无道理,因为 考研政治大纲相对于数学和英语来讲,其变动性每年都会有,至于变动的大或小的趋势我们是可以预知的。但是无论变动的大或小,其思想政治理论的精髓是永远不会变的,我们完全可以在大纲出台前就准备政治的复习,那么应该怎么复习?新大纲出台后的变动又如何应对呢?下面就给大家提出几点复习建议,供大家参考:

  一是,考研政治的部分内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包括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它紧紧围绕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发展马克思主义这一主题,以阐述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重点,以人类社会发展的基本规律为主线,全面阐述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培养学生树立为实现物质财富极大丰富、人民精神境界极大、人类自由而全面发展的共产主义社会而奋斗的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这部分内容在考研政治中的地位举足轻重,不会轻易发生变动,大家完全可以从这一部分内容提前着手复习。

  二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是一部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从而指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不断取得胜利的历史。这一历史过程,也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在这一历史过程中,产生了两次历史性的飞跃,其标志就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诞生。其内容的整体方向在2010年做修改后,近几年是不会有大变动的,预测2012新大纲出台后,如果有变化也是个别知识点的变动。不会影响大家的整体复习计划。所以,在新大纲出台前,政治的复习也是需要早动手、早准备的。先把以上2部分内容复习好了,那么你离成功也就越近了。希望大家不要错过政治复习的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