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普通硕士考试一样,艺术硕士的考试也要考英语,但是不同的是,普通硕士对于考生英语水平要求很高,英语题的难度也很大,艺术硕士的英语考试的难度比较小,一般是低于四六级的,而且在艺术硕士150分的试卷中,英语分数只占了30分,相对于艺术学基础知识来说,这个分值是比较小的。但是从每年的考试情况来看,艺术学基础知识是拉不开分数的,往往能拉开分数的是英语成绩,所以我在这里主要介绍了一下考生应该如何复习艺术硕士的英语考试。

  一、死记词汇

  我们知道,无论是什么样的英语考试,无论你怎么复习英语,词汇永远都是基础和关键。考生只有在知道单词意思的前提下,才能去了解句子或者文章的意思,才能下手去做题。由于大部分艺术类的考生,他们的词汇都比较弱,如果你能在词汇方面超过人家的话,那么你就有可能比别人英语成绩考的高。

  二、重心在阅读

  艺术硕士联考试卷共150分,英语部分占30分。考查题型为阅读理解,共三篇,15道选择题,每道选择题有两分,其实说白了艺术硕士的英语考查就是考三篇阅读理解。所以我建议考生在掌握好词汇的同时,要多练阅读理解,每天至少做五篇,而且做了之后,要反复研究自己做错了的题目,争取以后不再犯同样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