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大纲微微调,考生莫慌张

  ——2014考研英语大纲发布后考生备考策略

   2014考研大纲如期发布,关于英语学科,考生基本上可以按照以往的轨迹继续复习了。今年 考研英语大纲变化的就是考研英语的考试形式:从以前的两张答题卡变成了现在的一张答题卡。这一点虽不会对考生造成多大影响,但考生至少应该有这个意识,否则考试现场还以为自己少一张答题卡,会影响考试情绪。对于其他的关于作文评分标准部分的修改,有很多老师都对此处做了很多分析,但在我看来,这其实是编者对于图书内容严密性的修订,并没有影响到我们考生备考。综上所述,我认为2014年的大纲和2013年的大纲基本没有差别,考生可按照自己制定的复习计划继续复习,不必有什么担忧。

  大纲发布的时候已经是大家进入考研冲刺的时候了,相信在前半年的努力备考后,各位考生已经基本完成了考研备考的基本工作,目前就要进入模拟考试的阶段了。当然,对于广大考生朋友们来说,一本高质量的考研英语模拟题集成了你们现在最需要的复习材料。但目前市场上充斥着各类模拟题集,考生在选择的时候总感到很困惑。是都买呢?还是只选择重点的几本来做?因为有的题集与真题差别很大,会让考生失去复习和努力的方向。在此,希望大家尽量购买一些由师资撰写的模拟题集,因为他们一直在研究考研题目,并对考研趋势有很好的把握,知道什么样的题才是最贴近真题的题目。文都教育是一所全国知名的考研培训机构,致力于为考生朋友们打造最贴近真题的模拟题,每年出版的考研英语考场系列图书都会销售十几万册,并受到了广大考生的一致认可和追捧。

  离考研还有四个月的时间,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最终取得考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