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文都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

  2014年考研数学的考试已经结束,想必大家一定会喜忧参半,喜的是题目感觉都见过,在复习的时候文都类似的题目都讲过,忧的是自己的计算是否准确。今年 考研数学真题中对于考生计算能力的要求是非常高的,主要有三个层面的要求,层面是要记住、记准确最基本的公式和定理,达到熟记的程度,考生通过适量的练习,一般都能达到,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比如2014的选择题的第(7)题

  结合行列式的性质和分块对角阵行列式的性质,能快速得出答案,当然此种解法是需要经过综合的训练,对解题的方法、技巧进行总结和归纳后,才容易看出行、列变换的技巧。

  第三个层面的要求是解题的熟练度和准确度,这里所说的准确度,除了要求在计算的过程中使用的原理是准确无误的,使用的概念是准确无误的,使用的公式的准确无误的,最后才是数字的计算是准确无误的。要达到这个层次的要求,需要考生在不同的阶段完成不同的学习任务,基础阶段打牢基础,强化阶段加强综合能力的培养,冲刺阶段要加强熟练度和做题的准确性,每个阶段都要进行一定题目的训练,保证一定的做题量,同时注意对解法的归纳和总结,同时切忌知道思路就不写出具体的解题过程。结果到考场上就会发现大多数题目都见过,都有印象,但真正做起题来不是这错就是那错,到最后才发现得不了多少分。在此特别提醒2015的考生要重视计算能力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