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数、、连续这章内容是整个考研数学高等数学内容的基石,其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其对于考研数学中复习的影响巨大,因此复习好这部分内容就显得尤为重要,下面就先来看下考研数学新大纲中对于这部分内容的考试内容和考试要求是怎样的:

  考试内容:

  函数的概念及表示法 函数的有界性、单调性、周期性和奇偶性 复合函数、反函数、分段函数和隐函数 基本初等函数的性质及其图形 初等函数 函数关系的建立

  数列与函数的定义及其性质 函数的左和右 无穷小量和无穷大量的概念及其关系 无穷小量的性质及无穷小量的比较

  的四则运算 存在的两个准则:单调有界准则和夹逼准则 两个重要:11.jpg , 函数连续的概念 函数间断点的类型 初等函数的连续性 闭区间上连续函数的性质

  考试要求:

  1. 理解函数的概念,掌握函数的表示法,会建立应用问题的函数关系。

  2. 了解函数的有界性、单调性、周期性和奇偶性。

  3. 理解复合函数及分段函数的概念,了解反函数及隐函数的概念。

  4. 掌握基本初等函数的性质及其图形,了解初等函数的概念。

  5. 理解的概念,理解函数左与右的概念以及函数存在与左、右之间的关系。;

  6. 掌握的性质及四则运算法则。

  7. 掌握存在的两个准则,并会利用它们求,掌握利用两个重要求的方法。

  8. 理解无穷小量、无穷大量的概念,掌握无穷小量的比较方法,会用等价无穷小量求。

  9. 理解函数连续性的概念(含左连续与右连续),会判别函数间断点的类型。

  10.了解连续函数的性质和初等函数的连续性,理解闭区间上连续函数的性质(有界性、值和最小值定理、介值定理),并会应用这些性质。

  了解和熟悉了考试内容与考试要求后就明确了复习任务和复习目标,可以少走弯路,考研数学大纲中没有规定的点复习时就不需要再浪费时间了,大纲中重点要求的点,复习中就要重点关注,多做相关题型,这样才能保证复习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