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硕士生入学统一考试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大纲将于2014年9月13号发布。文都教育会为考生及时详细解读考研政治大纲的变动情况,为考生提供可资参考的价值。下面为考生讲解可能增加的一个考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

  习近平2013年6月13日在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和他率领的中国国民党访问团全体成员时,就两岸关系提出了四点意见:

  ,坚持从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高度把握两岸关系大局。我们坚持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维护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利益。从中华民族整体利益把握两岸关系大局,最根本的、最核心的是维护国家领土和主权完整。

  第二,坚持在认清历史发展趋势中把握两岸关系前途。经过中华儿女不懈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我们应该登高望远,看到时代发展、民族振兴大趋势,看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经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组成部分,摆脱不合时宜的旧观念束缚,明确振兴中华的共同奋斗目标。

  第三,坚持增进互信、良性互动,求同存异、务实进取。增进互信,核心是要在巩固和维护一个中国框架这一原则问题上形成更为清晰的共同认知和一致立场。

  第四,坚持稳步推进两岸关系全面发展。首先要继续保持两岸关系大局的稳定,反对各种“台独”分裂势力。在两岸关系大局稳定的基础上,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有着广阔空间。两岸双方应该为深化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采取更多积极举措,提供更多政策支持,创造更加便利条件,以拓宽合作领域,合作领域,合作水平,产生更大效益。我们要努力增进两岸民众福祉,让更多民众共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积极促进两岸同胞在厚植共同利益、弘扬中华文化的过程中,增进对两岸命运共同体的认知,增强民族自豪感,坚定振兴中华的共同信念。

  最后,祝愿2015考研的考生依托大纲,扎实复习,稳步前进。

  【版权声明

  本文版权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文都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推荐阅读:

     文都教育及时发布2015考研大纲

     各招生单位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