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硕士生入学统一考试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大纲将于2014年9月13号发布。新的考研政治大纲将如何变动,增加和删除哪些知识点和考点,文都教育都会在及时为广大考生详细解读。而在大纲出来之前,文都教育为各位考生精心预测了新大纲有可能增加的考点。

  以下便是对“创新社会治理体制”考点的解析:

  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要围绕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管理体系,加快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管理体制,加快形成政府主导、覆盖城乡、可持续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加快形成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加快形成源头治理、动态管理、应急处置相结合的社会管理机制。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进一步指出:创新社会治理必须着眼于维护广大人民根本利益,限度增加和谐因素,增强社会发展活力,社会治理水平,全面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维护国家安全,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改进社会治理方式。坚持系统治理,加强党委领导,发挥政府主导

  作用,鼓励和支持社会各方面参与,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自我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坚持依法治理,加强法治保障,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坚持综合治理,强化道德约束,规范时候行为,调节利益关系,协调社会关系,解决社会问题。

  第二、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正确处理政府和社会关系,加快实施政社分开,推进社会组织明确权责、依法自治、发挥作用。

  第三创新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体制。

  第四、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统一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机构,建立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健全防灾减灾体制,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最后,祝愿2015考研的考生依托大纲,有效复习,最终取得优秀成绩。

  【版权声明

  本文版权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文都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推荐阅读:

     文都教育及时发布2015考研大纲

     各招生单位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