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政治大纲共有70处调整,小到措词的改变,大到章节标题的改变与增加。面对这些变化,考生如何在后程复习有效应对, 文都考研高端辅导中心的老师及时对新大纲进行充分研读和对比后,为考生制定了的复习规划,帮助考生调整复习思路,高效备考。

  ,熟读大纲,找盲点

  大家轮的复习是根据旧大纲进行的,所以拿到新大纲之后首先要做的是仔细对比,找出变化之处。对于删除的知识点不用去关注,对于文字变动、考点拆分与合并也不用太在意,对于新增的考点要特别关注,因为新增考点被考察的概率会比别的高出许多。同时也要巩固已经学习过的知识点。

  第二,梳理逻辑框架,做好总结

  立足于新大纲的基础上,对各科的知识框架体系再重新梳理一遍,并做好总结。同时要清楚考点间的内在联系包括概念与观点之间、概念与概念之间、观点与依据之间、观点与意义之间、观点与观点之间。按章节复习时,要注意打破章节甚至学科的限制,深入理解和体会考点之间的内在联系,这一点在分析题上体现得尤为明显,鲜有分析题是单独考查某一章节的知识点的。

  第三,选好习题集,精益求精

  关于考研政治的习题集品类繁多,有的偏重基础,有的侧重能力。同学们在选择复习资料的时候要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同时大家还要明确一点做题不再多而在精,只要把握住题目的主旨就好,万变不离其宗。无论是模拟题还是真题,在精不在多。拿到一套真题,要踏踏实实的做过,研究过,回顾过这才算结束,不是匆匆走过一本又一本,雨过地皮湿。

  第四,密切关注时政热点

  通过考纲的变化我们可以很容易的发现,考研政治具有非常强的时政性,党的新思想、新精神在考题中体现的淋漓尽致,党的十八大的以后的新精神新思想成为考试核心,要求考生一定要高度关注,例如,新增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初步探索的理论成果,合并后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以及修订较多的社会主义改革理论,这些考点一定是2015考研政治的重中之重。关注时政并不味着要求考生每天拿出很多时间去关注这些内容,在大家学习之余可以浏览一下相关信息。

  做好了以上四个方面,同学们对政治的复习就可以以不变应万变,在未来的考试中会更加游刃有余。

  版权声明

  本文版权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文都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