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考研英语一大纲的出现吸引了无数莘莘学子的眼球,小伙伴们都非常关心大纲是否有改变,今后该如何复习。文都英语老师在仔细研究后发现,2015年考研英语一完型填空这一部分和2014年相比是没有变化的,二者在这一部分都注重语言知识和技能的学习。虽然该部分在考研英语总分中所占比值仅为10%,但是 文都英语老师建议小伙伴们不能轻视,因为在考研大军中,1分的作用都是不能忽视的,更何况是10分呢?

  完形填空有20题,每题0.5分,它的长度在240到280词之间,题材包括科技,经济,文化,教育,社会生活等。它实质是一篇短的阅读,在平时的复习中,我们可以将它当作阅读的热身训练去做。通常该部分都采用总分总的写作方式,而且这一部分的句话是不会挖空的。因为根据英国人的思维方式,句话通常是中心,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后面的内容都是围绕着这句话进行阐释说明的。我们抓住这句话进行理解,就是抓住了文章的主旨,就有利于后面的解题。在这20题中,考查词汇的有12到15题左右,主要考查近义词辨析、短语和固定搭配;考查语法的有5-8题,主要包括逻辑关系和近义词辨析。也就是说长难句和词汇和该部分考查的重点。我们常见的逻辑关系有并列、转折、递进、因果、条件、举例等,我们只要理解了句意,这些问题就都迎刃而解了。但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是,长难句在完型部分也占据者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我们要分析能力,分清楚句子的主干和次主干。此外,还涉及到一些简单的中学语法知识,如从句、虚拟语气等,我们要适时的进行专题复习,以解题能力。

  根据大纲要求,完型部分考查学生理解整篇文章的能力,及在此基础上的语法和词汇知识,因此我们的重点应该放在培养自己理解文章的逻辑和结构上,根据上下文意思来确定选项的能力上面,在十年真题中考查单纯的语意和词汇的题目已经呈现出越来越少的趋势。

  总之,我们要在扎实基础知识之上,再把握完形填空的规律和解题技巧,多加练习,这样才能在考研英语完型填空这一部分做到游刃有余。

  版权声明

  本文版权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文都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