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考研者得英语者得天下,考研英语得阅读者得天下,考研英语阅读因其分值所以历年都是考生最关注的复习项目。2015 考研英语(二)大纲发布,较之去年无明显变化,具体到阅读部分,英语(二)考纲中对于阅读的考查目标为:考生应能读懂不同题材和体裁的文字材料。题材包括经济、管理、社会、文化、科普等,体裁包括说明文、议论文和记叙文等。根据阅读材料,考生应能:(1)理解主旨要义;(2)理解文中的具体信息;(3)理解语篇的结构和上下文的逻辑关系;(4)根据上下文推断重要生词或词组的含义;(5)进行一定的判断和推理;(6)理解作者的意图、观点或态度。

  结合上述考纲中的要求,文都教育英语辅导老师建议广大考生在阅读复习时,要注意四法:词法、句法、章法、题法。词法上,英语二的考生主要注意两点:一是熟词生意,另一个是经管类等专业术语;句法上,尤其注意名词性从句中的宾语从句,因为观点的表达通常是通过宾语从句体现出来的,例如:…suggests that…;章法上,要注意句间关系与段间关系以及全文主线;题法上,注意各种题型的提问方式以及解题思路,虽然每年的文章各不相同,但是每年的题型种类都是相对固定的。

  最后提醒广大考生,阅读复习不能只看技巧,甚至有的同学想要“不文就题”,尤其是现在考试时间又推进了几天,可能有更多的同学想通过取巧的方式来进行复习。但是,文都教育的辅导老师提醒大家,阅读是一门考查基础和阅读技巧的专项,一定要以基础为主,技巧只是锦上添花。希望大家沉下心来,继续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切莫自乱阵脚哦!

  版权声明

  本文版权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文都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