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 数学大纲终于在大家的翘首期盼布了,对于初试考数学的考生来说,是个利,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考试内容和考试要求都没有变化,这样考生们就不会有复习范围的调整之忧了,这也体现了研究生考试试题的稳定性和的连贯性,考生完全可以按照之前的复习计划和进度进行复习就可以了,不需要做任何的调整。

  目前已经到了9月中旬,距离2015考研还有三个多月的时间,这对考生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个时期,针对后期的复习, 文都教育数学教研组有以下几点建议:

  1、研究生入学考试是水平考试,以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数学大纲为依据,按照《考试大纲》是指考查的内容不超过大纲的规定,各科目在试卷中的占分比例与大纲要求基本一致,试卷中不会出现超纲题、偏题和怪题,这就提醒各位考生,不要一味的做难题、偏题,做题的难度及方向要把握准确。

  2、历年的考试试题以考查数学的基本概念、基本方法和基本原理为主,在此基础上加强对考生的运算能力、逻辑推理能力和综合运用能力的考查,所以建议各位考生要合理进行计算题,证明题和综合题的训练,尤其是高数中关于微分中值定理、不等式的证明、定积分的证明、方程根的个数的讨论等知识点的学习。

  最后建议各位考生做到以大纲为指导,对考研大纲要求的考点,要了解内容,把握要求,熟悉题型,掌握思路、方法和技巧,夯实基础,进行全面系统的复习,不遗漏任何知识点。

  祝愿各位考生2015考研成功!

  版权声明

  本文版权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文都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