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考试 数学大纲里面,除了考试内容(知识点的范围)外,还有考试要求(即对各知识点要求掌握的程度)。这一部分中有几个表示需要对知识点掌握程度的词:“掌握”、“理解”、“会”、“了解”,尤其要注意要求“掌握”和理解的知识点。“理解”着重对概念掌握程度的要求,“掌握”着重对理论、原理和方法的要求,这两种要求的知识点是考试的重点,要求会的知识点一般只要记住公式会计算就可以了,但也不要太过局限于这几个词。

  以导数的概念为例,大纲的要求是:理解导数的概念。关于导数定义的题目在历年真题中多有出现。比如,

 1.png

  则当然还有很多导数定义的真题,在此不一一列举,理解导数的定义就是要理解:函数在一点 的导数是特定结构的,这个结构是一个分式结构,分子必须是函数在 点的函数值的增量,分子必须是自变量在 点的增量。

  总之,大纲要求理解的知识点一定要理解透,掌握的知识点要达到举一反三、融会贯通的程度,会的知识点要记住会用来解决计算相关题目,了解的知识点只需知道,不需过多延伸。

  版权声明

  本文版权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文都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