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5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中,高等数学是考研数学中必考的一科,且在各个卷种中所占比例也是的。虽然高数的分值是的,但是它的难度也是的。如果考研数学要想拿,高数必须拿。同学们也深有体会,高数要想拿,不是那么容易的。

  今年的数学大纲和往年一样,没有实质性的变化,这也是我们 文都教育老师意料之中的事情。大纲公布后,后期的高数该如何复习呢?在这里,老师给即将参加2015考研的学子们几点建议:

  ,复习过程中仍然以“三基”为主,注重基本概念、基本性质及基本方法。深刻理解基本概念,它是事物的实质,比如的概念、导数的概念、不定积分的概念、定积分的概念等等;灵活运用基本性质,比如的保号性、闭区间上连续函数的性质、定积分的性质等等;基本方法如求的方法、利用导数定义判断函数在某一点处是否可导、极值的判断法、渐近线的求法等等。同学们只有在基础知识扎实的前提上,才能灵活解题。

  第二,注重计算能力的培养,平时一定要勤动手,多练习。从近几年的真题中可以看出,计算能力的考查越来越明显。后期复习的过程中,建议同学们一定多动手进行演算,千万不能眼高手低。有时觉得自己有思路,肯定会做的题目,也不一定能够完全计算正确。对于基本方法的计算一定要过关,否则会吃大亏的。

  第三,从宏观上理清脉络,将知识点可以综合起来,形成一个无形的网。对于所学知识,清楚每一章有主要有哪些知识点,主要考查一些什么题型。进而可以把前后学习过的内容串联起来,不仅了自己的综合能力,而且学过的内容不容易忘记。

  第四,认真研究真题,把握。真题中尤其珍贵的复习资料,透过真题,我们要做到熟悉考卷模式及常考题型,针对自己薄弱地方,有针对性的进行一一攻破。

  希望以上建议对同学们后期的学习有所帮助,预祝大家考研数学取得一个好成绩。

  版权声明

  本文版权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文都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