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阳春三月正是学习的好时节,准备参加 2016考研的考生们可要加把劲呀,文都专硕小编为了考生更好地复习翻译硕士,特意整理了翻译硕士中汉语不可不知的名词,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红十字:

  19世纪和撒丁与奥地利军队发生战争。瑞士人道主义者杜南目睹战争惨状,提出成立一个中立的战地救护组织。1863年日内瓦伤兵救护委员会终于成立。因其发起人和成员都是瑞典人,于是就把红底白十字的瑞典国旗改为白底红十字的新旗帜,作为标志。此后,红十字就成了中立、人道主义和救死扶伤的标志。

  红帆:

  出自苏联作家A.格林的同名小说。小说女主人公阿索莉幻想有一位年轻王子驾着一艘升着红帆的船来接她。常用来比喻美好的理想。

  大棒加胡萝卜:

  出自美国总统罗斯福1916年5月间的一次演讲。演讲辞中援引了一句非洲谚语来说明他的外交政策:“语言柔和,手持大棒。”后比喻武力恫吓和物质引诱相结合的政策。

  多米诺骨牌:

  是一种西洋游戏,将许多长方形的骨牌竖立排列成行,轻轻推倒第1张牌时,其余骨牌将依次纷纷倒下。用于比喻时,多米诺骨牌效应常指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即牵一发而动全身。

  鳄鱼的眼泪:

  西方传说,鳄鱼非常阴险狡猾,当它诱捕到猎物时,一边贪婪地吞噬,一边假惺惺地流泪。喻指虚假的眼泪,伪装的同情。后引申为一面伤害别人,一面装出悲天悯人的阴险狡诈之徒。

  以上就是2016翻译硕士考研:汉语必知名词, 文都专硕小编相信,只要考生们多多做题、勤加思考,一定会如愿以偿,顺利!加油吧,亲们~~

  【相关推荐】

   2015年考研调剂信息及复试指南专题(调剂复试必看)

   2015考研成绩查询与复试分数线专题

   2016年考研初试时间:2015年12月26日-27日

   丹东文都2015年考研学员龙虎榜

   重庆三部文都2015年考研学员龙虎榜

   南昌文都2015年考研学员龙虎榜

   文都2015考研学员龙虎榜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