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本月末,紧锣密鼓的 2015考研复试调剂即将迎来它的尾声。都教授发现在考研新闻中,诸如“考生偏爱放弃调剂人数增多”占据了半壁江山,使不少招生单位遭遇尴尬。那么,考生放弃调剂之后,该何去何从呢?是该选择二战还是就业,若选择二战有哪些注意事项?下面都教授就和各位考生来一起探讨其中的奥妙所在。

blob.png

  一、二战OR就业

  放弃调剂,考生们的脚下仍然有两条路可以走。

  一是选择二战。既然考生心中曾经有着读研的梦想,那么必定有着强大的考研动机,动机和梦想都未曾远离。对于这类偏爱放弃调剂的考生来说,都教授认为二战是出路。选择二战的确是要承受超乎常人的强大心理压力,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但为了梦想拼搏,再苦也值得。研究生的学习能让你提升整体素质,专业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选择就业这的确也是一条理想的出路,但是与其他未曾准备研究生考试的学生相比,你们的起步稍晚一些,会更加迫切找到工作,难免容易将理性选择降到。

  二、吸取经验AND扩充人脉

  那么既然都教授认为选择二战是放弃调剂考生的出路,对于在即将开始的二战备考期,考生又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首先,要吸取次备考中的经验教训。失败的经验比成功的经验更加宝贵,虽然次考研失利,但是备考路上沉淀下来的经验积累,是孕育成功经验的根基。对于考研辅导书的选择、目标院校导师的联系、备考进度方面、考研各阶段的心理状态等,考生都要在吸取经验的基础上来进行,千万不可走“老路子”。要明确自己的不足,才能在二战中超越自我,实现梦想。不断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自己,避免消极情绪。

  扩充人脉也是备考道路上很重要的一点,切忌闭门造车,两耳不闻窗外事。人脉可以分为两部分,一战中结交的研友和二战中的新朋友。一战中的研友有些已经被你的理想院校成功录取,一定要和他们经常保持联系,获取高校研究生招生消息,连专业导师的方向也不是打探不出来的哟。二战中的新人脉也不可小觑,毕竟你们是一个战壕中的兄弟。

  梦想并不是遥不可及,只要 2015考研人敢对调剂说不,就有能力在2016考研中金榜题名!明年的此时,在录取你们的高校前留个影,这是你们拼搏的硕果,不朽青春的见证。

  【相关推荐】

   2015年考研复试调剂专题

   【奔跑吧】2016考研备考月历专题

   文都第二十届2016'考研万人公益讲座视频回放

   文都2015考研学员龙虎榜汇总(学霸都在这里)

   34所自主划线高校2015考研复试分数线(汇总)

   考研复试英语口语常考话题汇总

   2015考研复试通关指南汇总

   必看:2016考研英语语法通关(汇总)

  【版权声明

  本文版权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文都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