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研招网上调剂4月30日截止。北京教育考试院研招办相关负责人提醒,具备调剂资格的考生要抓紧时间,尽快完成调剂,搭上录取的“末班车”。

  考生可登录调剂系统,查询接收调剂生源的招生单位及专业缺额信息,并及时填报调剂志愿。提交调剂志愿后,考生还要及时登录系统查看志愿状态和招生单位的复试通知。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要在网上回复是否同意参加复试,按招生单位的复试要求办理相关手续。

  复试结束后,招生单位将向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要在规定时限内答复是否接受待录取。以往有些考生因未及时在学校要求的时限内答复而失去录取机会。考生一旦同意“待录取”,在未征得招生单位允许的情况下,不能再同意其他单位“待录取”。

  【相关推荐】

   2015年考研复试调剂专题

   【奔跑吧】2016考研备考月历专题

   文都第二十届2016'考研万人公益讲座视频回放

   文都2015考研学员龙虎榜汇总(学霸都在这里)

   34所自主划线高校2015考研复试分数线(汇总)

   考研复试英语口语常考话题汇总

   2015考研复试通关指南汇总

   必看:2016考研英语语法通关(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