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b.png

  2015考研调剂进入倒计时,随着截止日期的逼近,可选择的院校越来越少,这个时候对于那些特别想有学上的考生来说挑肥拣瘦是不可能的了。接下来就是要寻找一些替补方案,尽我们的努力搭上调剂这最后一班末班车。

  ●调剂回母校是最稳妥的决定

  如果你的分数没有过目标院校的分数线或是复试被刷,这个时候想调剂到的院校是不太可能。都教授建议大家不妨考虑一下自己本科院校的研究生名额。虽然可能你最初的考研梦想是进入一个更高的平台深造,但是目前的情况来看,想要有学上,这是最有把握的方法之一。在本科院校你有熟悉的老师资源;第二大部分的本科院校在招研究生时都会偏向于自己学校的学生。有了这两张,调剂成功的希望很大。

  ●放弃本专业,考虑相关专业调剂

  在之前调剂的那么长时间里你为什么都没有调剂成功?是不是自己钻了牛角尖?有的考生在调剂时只看自己的报考专业,但是调剂的黄金时间已过,一些热门专业早已被抢光,如果你的分数不是那么优秀的话,很容易被调剂院校“优胜略汰”。所以在倒计时阶段,都教授建议大家可以退而求其次,看看其他院校的相关专业还有没有名额。到了调剂后期,这些相关专业也许会因为名额没有招满而进行再次扩招,可以接受“跨专业”的考生可以考虑一下,抓紧行动。

  ●最后的注意事项

  在最后的节骨眼上考生们除了在网络上查找调剂信息之外,还可以动员身边的所有人力资源,看看各地的院校还有哪些专业可以接受调剂,只要听到了一点风声就马上打电话询问申请。此外,在最后的申请中一些调剂小细节不能马虎。首先,复试还是要精心准备的,虽然这最后的几天时间仓促,但是英语口语和自我介绍一定不能慌张;其次,如果调剂的复试通过,考生们会在网上收到院校发来的“待录取通知”。要注意在要求的时间范围内回复对方是否接受。每年都有很多考生因为没有注意时间限制的问题,最后错过了录取时间。

  最后,都教授要提醒大家越到关键时分心态越要淡然,不要紧张也不能放弃,只要你还有想上研究生的期盼,就抓紧这最后的五天时间,我相信只要是自己争取来的,就是的。预祝所有2015考研调剂的学子们能搭上这最后一班末班车,金榜题名,圆梦2015考研。

  【相关推荐】

   何凯文每日一句:2016考研英语

   2016考研政治考点汇总

   2016考研政治:用真题指导基础学习汇总

   2016考研英语二写作突破汇总

   2016考研数学(一)复习大全汇总

   2016考研数学(二)复习大全汇总

   2015年考研复试调剂专题

   【奔跑吧】2016考研备考月历专题

   文都第二十届2016'考研万人公益讲座视频回放

   文都2015考研学员龙虎榜汇总(学霸都在这里)

   考研复试英语口语常考话题汇总

   2015考研复试通关指南汇总

   必看:2016考研英语语法通关(汇总)

  【版权声明

  本文版权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文都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