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2016考研之路,选择哪一所大学就要了解这所大学出题的题型及知识点,如果盲目报考,不看该所大学的真题,那是不行的。厦门大学是很多学子向往的高等,学习汉语国际教育,选择厦门大学那是极好于此考生一定不要打无准备之仗,首先就要熟悉厦门大学的出题点,来预测 2016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出题点,于此小编特意整理了厦门大学汉语国际教育考研真题及答案,具体内容如下:

  2011年厦门大学全日制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

汉语基础综合考试试卷

  叁 汉语语言分析(共30分)

  八、语音分析题(共5分)

  1.填空(1题1分)

  (1)“一定”中“一”的正确读音是 。

  (2)普通话音节huì的主要元音是 。

  (3)普通话音节yún是由 个音素构成的音节。

  (4)“今天的考试真难啊。”中“啊”的实际读音是 。

  (5)“当年的母兔就能繁殖小兔。”中“当”的正确读音是 。

  答案:(1)yí (2)e (3)2/两 (4)“nɑ (5)dàng

  九、辨析下列词语(每题5分,共10分)

  1.“尊敬”与“尊重”

  2.“及时”与“马上”

  答案:

  1.“尊敬”与“尊重”

  ( 它们都是心理动词,都可以带宾语,“尊敬”的对象是人,指长辈或地位高的人;“尊重”的对象指人指事物皆可,“尊重你/尊重你的选择”,“尊重”的对象为人时不论长幼皆可;“尊敬”可以作定语“尊敬的老师”,但“尊重”不单独作定语,常常是构成一个主谓短语再充当定语,如“我最尊重的长辈” )

  2.“及时”与“马上”

  (“及时”是形容词,“马上”是副词。它们都可以充当状语,但“及时”可以充当补语和谓语,“马上”则不能,如“医生来得很及时”,“这些药很及时”。它们在语义上也有一定差别,“及时”除表示“马上、立刻”的语义以外,还表示“正赶上时候,适合需要”的语义,如“及时雨”。)

  希望通过今天小编的梳理,考生对于厦门大学关于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出题点有所了解,也希望考生可以牢记记住今天汉语语言学基础知识,小编相信只要考生信心百倍,认真复习,一定会顺利通过2016 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考研,加油吧,亲~~

  <<<< 点击进入文都考研书城>>>>

  【相关推荐】

   2016考研大纲发布时间预测:预计9月12日

   2016汉语国际教育考研复习资料梳理汇总

   2016金融硕士考研:历年真题回放汇总

   2016考研:396经济类联考真题回放汇总必看

   2016艺术硕士考研:全国联考真题回放汇总

   备战2015在职考研:会计硕士真题演练汇总

   2016汉硕考研:北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真题回顾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