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2016考研还剩下不到四个月的时间,除了复习任务的艰巨,选择学校也是一门大学问。选择哪一所大学就要了解这所大学出题的题型及知识点,如果盲目报考,不看该所大学的真题,那是不行的。厦门大学是很多学子向往的高等,学习汉语国际教育,选择厦门大学那是极好于此考生一定不要打无准备之仗,首先就要熟悉厦门大学的出题点,来预测 2016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出题点,于此小编特意整理了厦门大学汉语国际教育考研真题及答案,具体内容如下:

  2012年厦门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考研真题及答案

  一、中外文化及跨文化交际基础知识(共80分)

  (一)、填空题(每题1分,30题,共30分)

  11.原始宗教的崇拜礼仪式中主要和重要的是()崇拜和祖先崇拜。

  答案:大地

  12.现在各国通用一周七天的制度最早是出君士坦于大帝制定的。但一周七天的名称却是最早来源于()。

  答案:基督教创世纪

  13.古埃及人根据罗马河泛滥制定的历法是世界上最早的()。

  答案:太阳历

  14.20世纪50年代,围绕()的研究,在欧美世界兴起了一门专门的学科“库姆兰学”。

  答案:死海古卷

  15.公元7世纪,出于民族团结的需要,阿拉伯先河()比照犹太教和基督教,去二者之长,结合阿拉伯人习性,创立了伊斯兰教。

  答案:穆罕默德

  16.在用梵文写成的作品中,印度两大诗史《摩诃婆罗多》和()居于最重要的地位。答案:我们今口所称的“共和国”一词来源于()。

  答案:古希腊

  17.我们今天使用的一些化学用品的名称及化学术语,如苏打,酒精等都出自()语。

  答案:英

  18.欧洲文艺复兴的思想核心是()。

  答案:以人为本

  19.1992年联合国召开“环境与发展”世界首脑会意,通过《里约宣告》和《21世纪议程》等重要文件,指出只有走()发展的道路,21世纪才能健康发展,才能为人类创造出更好的生存空间。

  答案:可持续

  20.影响和制约交际行为的因素主要有:文化背景,交际情境和()

  答案:语言差异

  21.语言是人类创造的,是特定民族精神和创造活动的结果,这种精神创造活动就是()。

  答案:跨文化交际

  希望通过今天小编的梳理,考生对于厦门大学关于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出题点有所了解,也希望考生可以牢记记住今天汉语语言学基础知识,小编相信只要考生信心百倍,认真复习,一定会顺利通过2016 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考研,加油吧,亲~~

  <<<< 点击进入文都考研书城>>>>

  【相关推荐】

   2016考研大纲发布时间预测:预计9月12日

   2016汉语国际教育考研复习资料梳理汇总

   2016金融硕士考研:历年真题回放汇总

   2016考研:396经济类联考真题回放汇总必看

   2016艺术硕士考研:全国联考真题回放汇总

   备战2015在职考研:会计硕士真题演练汇总

   2016汉硕考研:北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真题回顾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