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2016考研还剩下不到四个月的时间,除了复习任务的艰巨,选择学校也是一门大学问。选择哪一所大学就要了解这所大学出题的题型及知识点,如果盲目报考,不看该所大学的真题,那是不行的。厦门大学是很多学子向往的高等,学习汉语国际教育,选择厦门大学那是极好于此考生一定不要打无准备之仗,首先就要熟悉厦门大学的出题点,来预测 2016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出题点,于此小编特意整理了厦门大学汉语国际教育考研真题及答案,具体内容如下:

  2010年厦门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考研真题及答案

  汉语基础

  一、填空题 (每小题1分,共30分)

  同一语音系统中能够区别意义的最小语言单位是________。

  凡是语言符号在语流之外具有某种共同点的关系叫做________。

  用于交际的图画演变为文字符号的标志在于它与_______建立起固定关系。

  屈折语的主要特点是_________。

  语言结构的最小单位是__________。

  具有区别意义作用的音高和音强都是_________音位。

  语言的谱系分类是以___________为依据对世界诸语言加以分类的方法。

  现代汉语普通话是在___________的基础上形成的。

  与西方语言相比,汉语在语法上的特点是__________。

  汉语的音节最多只能由_________个音素。

  普通话上声调的调值是__________。

  答案:

  音位 聚合关系 语言中的词语或语素 有丰富的词形变化 音素 非音质 语言的亲属关 北方方言 缺乏形态 4 214

  希望通过今天小编的梳理,考生对于厦门大学关于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出题点有所了解,也希望考生可以牢记记住今天汉语语言学基础知识,小编相信只要考生信心百倍,认真复习,一定会顺利通过2016 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考研,加油吧,亲~~

  <<<< 点击进入文都考研书城>>>>

  【相关推荐】

   2016考研大纲发布时间预测:预计9月12日

   2016汉语国际教育考研复习资料梳理汇总

   2016金融硕士考研:历年真题回放汇总

   2016考研:396经济类联考真题回放汇总必看

   2016艺术硕士考研:全国联考真题回放汇总

   备战2015在职考研:会计硕士真题演练汇总

   2016汉硕考研:北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真题回顾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