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考研英语的复习,相比大部分的考生都会持着苦大仇深的态度,一副“一如侯门深似海”的心情。尤其是自2010年考研大纲改革,考研英语调整为英语一和英语二后,那么考研英语真的像考生心目中的那样考研最难准备的、最难复习且最崩溃的复习科目吗?各位考生莫急莫慌,且听文都教育为您带来就新大纲的变化对各位考生之后的复习计划的影响。

  考研英语不同于考研政治和考研数学,它本身是对考生英语知识及基础的综合考查。大纲要求考生掌握5500个英语词汇,而在2015年的考研真题中鲜有并未直接对词汇本身及词汇搭配进行直面的考查。而是要求考生在一篇选取的是时文中,猜测某个单词的意思,这个单词有可能是超纲词汇,也有可能是一个熟悉单词的不熟悉用法。更多的时候,对词汇的考查有时会要求考生对整个句子进行理解,如猜测某个句子的含义。在通常的情况下,出题人选取的句子不会会非常复杂,不是长难句,而要求考生对其中可能包含的那些超纲词汇或者特殊的词组进行释义。这样的题目考查考生对整篇文章或者该句话的上下文语境的理解。

  其次,考研英语对考生各个模块进行的考查,每个部分的侧重点不同。以写作部分为例,该部分会根据考生具体的写作而给出比较客观的成绩。但是这部分没有固定答案,只有评分标准,这样一个难度系数较高的部分对考生综合能力考查的很是仔细。同时,考虑到历年真题写作部分常考的主题,建议各位考生参照以下几个话题:传统文化、文明旅游、心理健康、创新的价值、脚踏实地的实现梦想及节约的美德。

  因此,文都教育建议各位考生,考研英语的复习要以真题为标准,好好利用历年真题。把只有把真题吃透,并且将真题完全理解,才能够对考研英语有一个比较准确的认识。

1111.jpg

>>>>点击图片进入:2016考研大纲解析专题<<<<

  【版权声明】

  本文版权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文都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