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八”是国家历史上重要的一刻,在今天对于2016考研学子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一天,2016考研大纲发布,就像一面旗帜的引领,我们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文都网校考研英语老师就2016考研英语大纲的内容,给大家接下来备考一些小策略,以期能助大家一臂之力。

  在2016考研英语考试大纲中主要有两个考察点:语言知识和语言技能,其中语言知识包括语法知识和词汇;语言技能包括阅读和写作。从这一方向标看来,我们在接下来,要不余遗力地掌握好语法和词汇,可能没有很多时间去重学,大家可以在题目中去巩固;而阅读和写作则是后期复习的重点,要有舍有得,抓主次。

  在写作这一块,大纲中依然明确给出了写作有两个作文,小作文比较容易,主要歉信、建议信、邀请信等等,因为会有固定话语及模板进行套用;大作文要求“考生根据提示信息写出一篇160-200词的短文,提示信息的形式有主题、写作提纲、规定情景、图、表等”。一般会考查图画题目,但不排除出图表的可能性,因此建议大家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准备一下英语二的作文类型,多多益善。可能围绕热门社会话题进行论述,这就要求大家平时关注热点展开讨论,并且多积累好词好句好文章。作文是需要大家练习的,只有写出来才会发现哪些地方有错误,并且包括文章结构、逻辑方面都有可以改进的地方。

  翻译方面大家可以拿阅读文章进行练手,并要进行一些翻译方法的掌握以及中西语言的差异化认识。新题型是对文章整体宏观上认识而非细节,也可以在阅读过程中进行把握。完形填空是属于量大分小的题目,大家很容易放弃,但一些词组的记忆、细节的把握会对完型起到不小的作用。总的来看,各个题型是融会贯通的,大家可以把精力放在基础夯实以及阅读的把握上,在阅读中进行其他题型的练习。

  时间越来越紧迫,这段日子需要的是大家一如既往的坚持以及坚定的信心。重新调整一个计划,然后按照计划坚定走完剩余的日子。胜利一定属于你们,2016考研的学子们,加油,文都教育一直陪伴你们。

1111.jpg

>>>>点击图片进入:2016考研大纲解析专题<<<<

  【版权声明】

  本文版权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文都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