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考研英语大纲已于今日发布,今年的大纲和去年完全相同,并没有做出什么改变。对于大家最头疼的单词记忆部分,也是如此。今天,就和文都英语老师一起来分析下单词部分吧。

  1.单词

  ①考生需要记忆的单词总数为5500,而且这些单词的常考含义未变,词根和词缀也没有变。虽然这些没变,但是人可能会在单词加前后缀上,或者是排列组合单词上做文章。那我们该如何应对单词的这些变化呢?文都英语老师建议大家要熟练掌握单词的前缀和后缀含义,以及单词的构词法,通过构词法学习所有词汇。可很多同学会说,我单词背了很多遍,可是老记不住怎么办?构词法我也经常忘记。对此,文都英语老师建议小伙伴们通过阅读去记单词,即将做阅读时遇到的生词都给找出来,然后查出来后,每天早晚进行记忆。这是在最短的时间内能够记住单词的最实用、也是最有效的方式。②3%的超纲词未变。这意味着即使我们将单词书中所有的单词都记住了,但还是会有一些单词不认识。此外,在考研英语阅读的题型中,“生词词义题”是必考的一种题型,主要考查考生的猜词能力,这也往往是人考查的重点和对象。由于猜词的技巧是我们在高中英语阅读中就已经训练过,文都英语老师希望,这块不会成为我们理解的障碍。那我们在平时的复习中该如何应对呢?文都英语老师建议小伙伴们在平时的复习中,对于这些词要有所关注;而且,在平时的阅读练习中也要有意识的去巩固。

  2.做题顺序

  在考试中,掌握正确的做题顺序也很重要。文都英语老师就曾遇见过由于做题顺序安排不当,导致题没有做完,最终与心目中的院校失之交臂的情况。其实,做题顺序没有的正确和标准之说,适合自己的就是的。只要这个做题方式你觉得做着顺心,在规定时间内能做完就可以。文都英语老师建议,我们拿到考卷后,可以用10分钟先做小作文部分,然后用28分钟去写大作文,并用2分钟的时间去检查看是否有单词拼写、语法等错误。因为这个时候大脑还是清醒的,写的内容都可以提前准备,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字迹也写得比较工整,可以得到良好的印象分数。做完之后,我们可以花70分钟的时间做阅读的A节部分,因为这部分分值较大,有40分,应该给予充分重视。在做完A节之后,可以各花20分钟依次去做B节、C节和完形部分。完形这部分比较难,所以花5分钟和50分钟去做的效果差别不大,不建议花太多时间。

  在考研英语中只要按照课上老师的要求,认真准备,扎实备考,文都英语老师相信小伙伴们一定可以顺利通过考研英语考试,获得胜利!

1111.jpg

>>>>点击图片进入:2016考研大纲解析专题<<<<

  【版权声明】

  本文版权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文都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