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于2015年考研数学大纲,2016年考研数学大纲无论从考试的内容,内容比例还是试卷的题型结构都没有变化,这对广大考生来说是个好事,也体现了研究生考试对考生要求的稳定性。

  文都提醒:2017考研大纲预计8月26日发布,请考生密切关注文都考研频道。PS:文都2017考研大纲解析专题上线,请考生(Ctrl+D点击收藏,了解考研大纲动态。

  考研大纲作为纲领性的文件,是考研的依据,是考生复习的出发点,为考生的复习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和要求,可以让我们的复习更高效。但不管考纲怎么规定,实力仍是要靠平时练习和积累的。因此,后阶段的复习要抓住以下四要素:

  一要把握复习进度,树立抢时间、抓效率的概念,踏踏实实进行每一阶段每一天的学习。

  二要归纳总结题型及其解题技巧和方法,同时配以一定量的习题,强化练习,解题熟练度和准确度。在做题的同时,将重点题型作上标记,以供下一阶段参考。

  三要全面的研究真题,领会规律,真题要多做几遍,遍要一套一套的做,在做的同时把出现频率较多的题型归纳总结出来,以后做的时候就按照自己总结的题型去做,重点做自己易错的和不会做的。通过做真题可以发现自己的不足,进而不断改进,在考试之前消除所有短板。

  四要心态平和,减少焦虑情绪,树立必胜的信心。

  文都小编推荐:全国各地区高校2017考研报名公告梳理汇总

  文都2017考研网上报名全攻略专题上线,请考生Ctrl+D点击收藏,了解考研报名公告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