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政治大纲已经发布,经过与2015年考研政治大纲对比,我们可以发现今年的变动较大,不仅包括具体知识点的变化,同时思修的章节结构上也发生了重大调整,但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这并不意味着考研政治尤其是思修的内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仔细研读2016考研政治大纲,可以发现在考试性质、考查目标以及考查形式和试卷结构都没有变化,这也说明考研政治的趋势并不会发生较大的变化,可见2016考研政治依然会依托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对于大纲中基础知识的考查,尤其是新增加的大纲的考点,这些考点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当前时期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中共产党关于中国建设实践中的问题的重要的论述,对于这些问题,相信我们在暑期听课的过程中已经非常熟悉了,在接下来的复习中就是要继续熟悉深化这些考点,真正将这些考点融入自己的知识体系中,转变为自己的知识。

  第二,注重与时政的结合,这点从近几年的真题中就可以看出来。这也就要求我们在复习基础知识理论的同时也要特别注重与时政热点的结合,考生在复习形势与政策的相关内容时也要注意思考此时政内容是否会和其他学科结合进行考查。例如在今年的大纲中,“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各个学科中都有所涉及。

  最后,尽管掌握了具体的知识点,但提醒广大考生的是仍然不能忽视学科知识体系的构建,考生一般都不太注意这方面的准备工作,这就使得考生在复习一遍发现没有对于看过的知识点没什么印象,而在作答主观题的时候也会发现知识混乱,无从下笔,甚至会串答知识点,这都是因为脑中没有结构体系的缘故,因此,文都教育老师提醒广大考生,在最后几个月的复习中切不可漫无目的的乱抓,而是要注重知识点之间的联系,综合把握考研政治大纲考点。

***相关看点***
2016考研政治大纲各科目变动对比表汇总 点击查看
:文都2016考研政治大纲解析汇总 点击查看
:文都2016考研英语大纲解析汇总 点击查看
:文都2016考研数学大纲解析汇总 点击查看
文都2016考研政治大纲解析视频汇总 点击查看
文都2016考研英语大纲解析视频汇总 点击查看
文都2016考研数学大纲解析视频汇总 点击查看
文都教育2016考研大纲解析视频汇总 点击查看

1111.jpg

>>>>点击图片进入:2016考研大纲解析专题<<<<

  【版权声明】

  本文版权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文都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