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新鲜出炉的2016考研政治大纲如此之多的变动考点,同学们有点不知所措了。文都考研政治老师想提醒同学们不要急于去解决每一个具体考点,而应该先耐下心来把不同变动的考点搞清楚,然后分门别类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对于考点的不同变动,我们首先要加以辨别,不要被所谓的变动较大这样的表述吓唬到。所谓的考点变动一般分为三种情况,一是删除,二是增加,三是表述或位置的变化。种情况,对于删除的考点,同学们必须找出之前着重复习的讲义,在讲义上用明显的标记标注出来,免得重复复习,浪费了冲刺复习阶段的宝贵时间。第二种情况,对于增加的考点,同学们也不于紧张,可以在之前的讲义中找到这个新增考点所属章节,加以标注。一般来说,所谓新增考点也不是凭空而来的,一定与之前就有的考点有着紧密的联系,同学们完全可以借助熟知的知识点来带动新知识点的学习。第三种情况是表述或位置的变化,对于这点同学们就更没必要紧张了,因为这几乎不会影响到我们实际的复习。比如2015年的考点“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意义和方法。”2016年变为“自觉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这种情况的变动根本没有对考研复习的内容有任何影响。

  区别对待不同的考点变动,是我们考研政治大纲出来后的当务之急。其实无论怎么变,同学们之前所积累的基本政治素养,之前所积累的知识量都不会白费。希望同学们树立信心,以不变应万变,把功夫落到实处,争取最后的胜利。

  文都提醒:2017考研大纲预计8月26日发布,请考生密切关注文都考研频道。PS:文都2017考研大纲解析专题上线,请考生(Ctrl+D点击收藏,了解考研大纲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