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英语大纲如早先文都老师所预言的那样,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在英语试卷中涉及的所有专项中——阅读,翻译,完形,新题型和写作,在短期之内最容易突破,技巧性的非新题型莫属。只要把那些关键性点找着,两分到手相比其它专项要容易些。

  我们先来了解下该题型的题型特点。新题型考查三种形式:排序题,七选五,小标题对应。这三种考查形式,在难度上依次递减。其中标题匹配题在英语二的考试中考查概率更高。英语一到目前为止,只考查过一次。所以对于备考英语一的同学只需要准备前两种即可。

  (一)题型特征

  1. 排序题:一篇文章(7-8段)顺序全部打乱,其中会给出2-3个已知段落。

  2. 七选五:也称为完形填段。在6,7个选项里选5个选项来将5个空补全。

  (二)总策略

  总的解题策略:流览各段首尾句,划出关键信息,比如人名,地名,书名,特殊的专有名词。 上面两种题型无论哪种形式,实质上,都是侧重逻辑关系的识别。

  (三)重要解题原则之语义逻辑+代词指代+复现

  所谓的语义逻辑指的是句与句间的逻辑关系,比如是递近的关系,在语义上,前后意思是一致的;转折的关系,在语义上,前后意思是相反的,依赖前后的逻辑关系可以判定出前后所缺失的信息。

  此外,除了逻辑关系的识别外,有时还需考虑代词的作用。代词通常是指代前文中出现过的某个名词,当文章中所缺失信息周围或某个选项句首或句尾出现代词时,各位考生要格外敏感,通过确认指代的信息,可以迅速的帮助我们把两个选项绑定在一起。

  最后,复现也是新题型常用到的解题手法。所谓的复现即相关信息的重复出现。掌握这种解题方法,能够帮助我们迅速解题。

  【2013年】

  ①Today, the social sciences are largely focused on disciplinary problems and internal scholarly debates, rather than on topics with external impact. ②Analyses reveal that the number of papers including the keywords “environmental changed” or “climate change” have increased rapidly since 2004. (43) ________.

  [D] However, the numbers are still small: in 2010, about 1,600 of the 100,000 social-sciences papers published globally included one of these keywords.

  【分析】43题前出现了“the number of papers...... have increased rapidly”“论文的数量已经快速增加了”,其中D选项中,“However, the numbers are still small:”“然而,数量仍量很小”。刚好和43题前的意思相反。同时,43题前出现“keywords”,D 选项后面也出现了 “these keywords”,这里可以利用复现和代词指代确定出D选项一定是正确选项。

  利用逻辑关系,复现,代词指代可以帮助我们解决很多题目。希望各位考生朋友认真消化,通过练习真题,来强化做题方法的掌握。

***相关看点***
2016考研政治大纲各科目变动对比表汇总 点击查看
:文都2016考研政治大纲解析汇总 点击查看
:文都2016考研英语大纲解析汇总 点击查看
:文都2016考研数学大纲解析汇总 点击查看
文都2016考研政治大纲解析视频汇总 点击查看
文都2016考研英语大纲解析视频汇总 点击查看
文都2016考研数学大纲解析视频汇总 点击查看
文都教育2016考研大纲解析视频汇总 点击查看

1111.jpg

>>>>点击图片进入:2016考研大纲解析专题<<<<

  【版权声明】

  本文版权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文都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