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版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英语(二)考试大纲(非英语专业)》于2015年9月18日上午面世,今年的大纲内容,跟去年相比,没有任何实质性变化。 大纲词汇依旧是2015年考研英语(二)大纲的5500个。亲爱的广大考研学子们,你们把这些词汇都背完了吗?

  如果,你已经背完,那么小编要恭喜你了;如果到现在还没有背完,那就按小编下面的建议去背吧。在这离考研还有90多天的时间里,要抓紧喽。

  1. 2016考研英语(二)大纲:剔除已会的单词,划出还未懂的单词

  5500个单词中有很多单词,你肯定早就学会了,现在不要在这些单词上浪费任何时间了。买一本大纲,或用去年的大纲,把那些早已学会的打上叉叉,这样就只剩下你还没学会的单词了。如果打叉叉的多,恭喜你,那点单词,你利用零散的时间就可以把它们了;如果打叉叉的不多,那就买本词汇书好好学习吧!

  2. 2016考研英语(二)大纲:做好学习单词的计划,利用好时间

  睡觉前和醒来后把那些没有打叉叉的单词,学一学,背一背。按睡前20个,醒后20个,这样一天就是40个单词,这90多天里,就能背3600多个单词,这样截止到考研的前一夜,5500个单词,扣除已打叉叉的,就剩的不多了。如果,你再刻苦点儿,或许在离考研的日子还很远的时候,已经把所有的单词都背过了。总之,一定要做好学习单词的计划,利用好时间。

  3. 2016考研英语(二)大纲:选好工具书,并用好它

  学单词,不仅要学单词的拼写,还要学习单词的音标(根据小编多年学习英语的经验,学音标,拼读单词,有助于记忆单词)、词性、词义以及用法。大纲只是给出了单词,并没有给出其他要素,那我们肯定得找工具书来学习。用词典学单词,是很不错的方法,但是我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尤其是在其他科目还需要大量精力的情况下,用词典去查我们不会的每一个单词,显然不太可能,那针对考研学子编写的词汇书就大有用场了。在这里,小编推荐何凯文老师的2016《考研英语必考词汇突破全书》和刘一男老师的2016《考研英语(二)词汇速记指南》。何老师的书,是按字母顺序讲解单词,并有例句和真题例句;刘老师的书是分两部分,前一部分是按真题语料讲解单词,后一部分是按字母顺序讲解大纲词汇中中高等难度的词汇。大家可以先看何老师的书,再看刘老师的书的后一部分,再看前一部分(根据索引找出该单词的位置),这样同一个单词,大家就学习了三遍,在学习的过程中,有例句,这样一来,这个单词就被记了好多遍了,相信你到这时,这个单词肯定记住了。

  【热点推荐】

   新手备考攻略:2016考研MBA联考备考指南专题

   文都2016考研英语二大纲及解析汇总

   文都2016考研管理类联考大纲解析汇总(文字版)

   2016考研管理类联考数学大纲详细解读(表格)

   文都2016考研管理类联考大纲解析视频汇总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

  【版权声明】

  本文版权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文都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