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版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英语(一)考试大纲(非英语专业)》于2015年9月18日上午面世,大纲词汇依旧是2015年考研英语(一)大纲的5500个。亲爱的广大考研学子们,你们把这些词汇都背完了吗?在这离考研还有90多天的时间里,要抓紧时间背喽。

  文都提醒:2017考研大纲预计8月26日发布,请考生密切关注文都考研频道。PS:文都2017考研大纲解析专题上线,请考生(Ctrl+D点击收藏,了解考研大纲动态。

  怎么背呢?死记硬背?NO,NO,NO!学习英语这么多年了,你肯定知道这条道路行不通?搂着英汉大词典背?OK,但是小伙伴啊,时间不够用了啊!那怎么背呢?小编给你支招——选好工具书,巧学巧记。

  在这里,小编推荐何凯文老师的2016《考研英语必考词汇突破全书》和刘一男老师的《考研词汇速记指南》。这两本书结合起来学习大纲中你还没有记住的单词,省时又高效。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两本书各有特色和侧重,结合起来,可以从多角度单词。

  刘老师的书,以讲解词根词缀为主,并给出所讲解单词的同源词——相同词根或词缀的单词。通过词根、词缀记忆法记忆单词,分析单词由来,不失为一种乐趣,而且刘老师的语言幽默风趣,书中配有大量讲解单词辅助记忆单词的插图,着实为枯燥的单词记忆工作增添些许轻松。当然,每个讲解单词,刘老师都配上了经典例句。

  何老师的书,主要从应用的角度讲解。单词按字母乱序排列,21个word list,有经典例句,有真题例句,还有同义替换词,派生词。一个单词下来,你能把它过五六遍,这种重复记忆是很有效果的。

  这两本书都是双色印刷,其中刘老师的《考研词汇速记指南》有典藏版,是全彩印刷,价格稍贵,但印刷精美,若不是那么喜欢收集书籍的话,只从记忆单词的角度来说,《考研词汇速记指南》普通版已足够使用。

  同一个单词,从不同的角度来学习它、记忆它,并有不同的例句来展示它的应用,再记不住它,真有点对不住自己买这两本书的钱了(虽然这两本书加起来,打折后的价钱在50元左右)。所以,考研君们啊,统筹好考研英语复习的时间,制订好记忆单词的计划,考研英语的单词,就把考研英语一半了。

  文都小编推荐:全国各地区高校2017考研报名公告梳理汇总

  文都2017考研网上报名全攻略专题上线,请考生Ctrl+D点击收藏,了解考研报名公告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