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已经尘埃落定了,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等待考试的结果了,一般来说,考后一到两个月左右会公布考试成绩,去年考试成绩公布大致是在2月12号之后也就是年前公布的成绩。考研成绩查询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网上查询;另一种是打电话付费查询。在网上查询成绩需要找到所报考学校的研究生招生网,在这个网页上提供的有考试成绩查询入口,成绩出来之后,这个入口链接就可以进入了,到时候只需输入准考证号、身份证号以及自己的姓名就可以查询成绩了。同学们要注意关注考研动态,及时查询成绩,不要错过一些考研资讯,错过一些重要时机,都教授先在这里预祝2016考研人金榜题名,都考出一个好成绩,成绩不理想的大家也不要灰心,毕竟后续还有一些2016考研调剂的相关工作,调剂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都教授现在为大家普及一下关于 2016考研调剂的相关问题。

  调剂的流程

  首先,同学们一定要熟悉调剂网上操作流程。考生在知道自己的成绩情况之后,可以登录诸如“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等的网上调剂平台,注意找招生单位相关信息的时候途径要广泛,不能仅仅盯住一个招生信息调剂平台。在相应网站注册用户信息并按照调剂操作流程进行操作。

  步,查询与考生所报考专业对应的各招生单位的专业缺额信息

  第二步,进行选择并填报调剂志愿。一般院校调剂除了要求考生必须具有国家规定的复试资格外,还要求考生入学考试的统考科目中两科与所调剂专业的考试科目完全相同或相近。

  第三步,提交调剂志愿后,考生应及时登录调剂系统,查看志愿状态和招生单位的复试通知。考生也可主动打电话与所报考的招生单位研招办联系,尽早知道能否被录取的信息。

  第四步,如果收到复试通知,考生就应该通过调剂系统回复是否同意参加复试并按照招生单位的调剂要求办理相关手续。

  注意事项!!!

  一.考生填报调剂志愿的时候,联系方式尤为重要,是招生单位主动联系考生的一个重要方式,请认真填写随时可联系的电话。

  二.同学们在投寄调剂申请时,要分清重点,表达简洁中的。不要过多写无关内容,如你的经历,兴趣爱好等,但是自己的专业背景或学术成果是可以附带介绍,这可以让接收院校加深对你的了解,同时能增加调剂成功的胜算。

  以上就是都教授为大家总结的一些关于调剂的相关事情,希望能够给大家带去帮助,最后,祝2016考研人最后都能够获得成功,金榜题名。

*** 热点推荐 ***

文都精析2016考研真题答案汇总

2016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完整版)

2016考研英语(一)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

2016考研数学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

文都2016考研真题答案解析专题

2016考研政治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

2016考研英语(二)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


*** 复习必看 ***

2017数学常考题型解题方法技巧(汇总)

2017考研英语二词汇速记指南汇总

何凯文2017英语必考词汇突破(汇总)

2017考研英语二阅读强化特训60篇(汇总)

2017考研英语必考词组734大冲关

2017考研英语语法真经(汇总)

  【版权声明】

  本文版权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文都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