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考研成绩已经相继公布,各个院校的复试工作也逐渐展开。考生在复试的同时,难免会被刷下来,这时考生也不能心灰意冷,应该积极面对问题,好好利用好2016考研调剂这一能够考取研究生的途径。为此文都教育为考生准备了 2016考研调剂的一些策略方案,方便考生有针对性地迅速调到满意的院校。

  1.调剂方法攻略

  (1)循序渐进

  把想调剂的学校列好一个顺序,因为48小时内只可申请两个学校,如果有的学校拒绝了,就依次递补。对于一些等待复试时间较长的学校,应慎重考虑是否申请。

  (2)选择范围扩大化

  可考虑换一种角度,比如报考临床医学的同学可以考虑一下基础医学,学基础也有学基础的优势。学外科的可以考虑一下内科,各个科室都有自己的优劣。

  (3)八面玲珑

  在关注网络信息的同时,还应该积极主动联系到各招生单位,“先下手为强”,获取一些潜在名额信息,因为有时等网上发出信息后,名额已经被抢空了。

  (4)调整心态

  无论调剂成功与否,心态一定要放正,对考研目的也要思考。研究生毕业后考生仍然面临工作,如果选择一个不理想的学校读研,将来毕业找工作竞争力不一定强。而且,即使成功调剂到一个不理想的学校,考生的心理落差也会很大,对今后发展也不利,所以考研调剂不要有从众心理。考生还应对自己学习能力有一个客观的认识。素质比较好、分数较高的同学,放弃调剂不意味失去一次机会,可能明年再考会有更好的结果。学习能力较差、分数较低的考生,或者只是想要研究生学位的考生,可考虑在调剂中多下功夫,争取调到差不多理想的学校。

  2.调剂渠道

  (1)网上渠道:考生需要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服务系统填写报考调剂志愿。

  (2)电话联系:可以直接打电话到想调剂的学校的研招办以获得信息,如果可以,联系上该院校相关专业的导师,得到导师的肯定往往能起到关键作用。

  (3)其他渠道:可以求助于本学校本专业的老师,让老师为你推荐或介绍其它学校或导师,通常他们会和外校的老师有联系。2016考研调剂成功的关键是主动。

*** 热点推荐 ***

2016考研成绩查询与复试分数线专题

2016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发布时间汇总

2016考研复试各院校导师查询入口汇总

2016考研调剂复试专题

2016考研复试备考指导(汇总)

2016考研调剂成功指南(汇总)

各省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汇总

*** 复习必看 ***

2017考研数学一复习大全(汇总)

2017数学常考题型解题方法技巧(汇总)

2017考研英语二词汇速记指南汇总

何凯文2017英语必考词汇突破(汇总)

2017考研政治时政热点:2016年1月汇总

2017考研英语二阅读强化特训60篇(汇总)

2017考研英语必考词组734大冲关

2017考研英语语法真经(汇总)

  【版权声明】

  本文版权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文都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