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做好调剂工作的紧急通知,对自治区研究生招生单位调剂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一、要求制定调剂方案

  各招生单位要制定调剂方案,方案应包括:专业的计划数、接收调剂数、研招网调剂系统连续开通时间、调剂规则等。调剂方案确定后将在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和教育部研究生招生网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二、调剂时间有新规

  招生单位要公布不间断开通调剂系统的时间,且不得在截止时间前拒绝考生填报调剂志愿。招生单位的复试工作将在此后进行。

  三、调剂通过教育部的调剂系统进行

  招生单位接收所有调剂考生(既包括接收外单位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本单位内部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未通过该系统调剂录取的考生一律无效(各加分项目考生、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可除外)。

  四、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招生单位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严禁选择性调剂。各招生单位应按照教育部研招网后台数据管理的相关要求,及时通过教育部网上调剂系统公布本单位接收调剂相关信息。

  招生单位要设立监督举报电话或邮箱,完善并畅通申诉举报渠道,对考生反映的问题及时核查处理,切实保障考生合法权益。

*** 热点推荐 ***

文都2016考研学员龙虎榜(汇总)

已公布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的院校

2017考研万人公益讲座专题

2016考研复试英语备考指导(汇总)

2016考研国家线已发布

2016考研调剂复试专题

2016考研复试备考指导(汇总)

2016考研调剂成功指南(汇总)

*** 复习必看 ***

何凯文2017英语写作攻略(汇总)

2017考研政治复习重点及方法(汇总)

何凯文每日一句:2017考研英语汇总

2017考研政治“两会”时政热点(汇总)

2017考研政治时政热点:2016年3月汇总

考研政治:习总引用过的毛泽东名言(汇总)

2017考研政治周年大事综述(汇总)

2017考研英语语法真经(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