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英语大纲已经出台,与2015年考研大纲相比没有任何的变化,所以大家可以安心复习了。针对今年的考研英语阅读部分,文都教研老师想通过对阅读大纲要求的解读,来给大家说一下阅读的备考。

  《大纲》要求考生能阅读理解各类书籍和报刊的不同类型的文字材料(生词量不超过所读材料总词汇量的3%),阅读理解与本人学习或工作有关的文献资料、技术说明和产品介绍等。并且明确规定了八点阅读要求:

  1)理解主旨要义;

  2)理解文中的具体信息;

  3)理解文中的概念性含义;

  4)进行有关的判断、推理和引申;

  5)根据上下文推测生词的词义;

  6)理解文章的总体结构以及上下文之间的关系;

  7)理解作者的意图、观点或态度;

  8)区分论点和论据。

  2016考研的考生需要关注的是,今年的大纲样题给的是2013年的考研真题解析。所以从难度上基本可以推断今年的试题难度应该会与2013年的难度水平接近。回顾2013考研英语真题,四篇阅读都是当年的时文。并且前三篇文章题出的相对比较容易,所以整个阅读模块的难度水平也就随之降低了。这预示着2016年考研英语的阅读难度有降低的趋势。所以对大部分考生而言,只要具备基本的理解水平,再加上对真题的分析与学习,是可以在阅读上取得一个不错的分数的。大纲的发布已经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文都教育与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