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研考调剂时间已经过半。考生每次可以填写三个平行志愿,锁定期为48小时。各调剂单位陆续组织复试,仍有考生没有被调剂到理想学校,准备进行二次调剂。过来人提醒考生,调剂的48小时要精准把握,才能争取更多机会。

  北京工业大学研一生杨婕提醒,虽然调剂时三个志愿不分先后,但考生在筛选调剂信息后,仍要坚持“全面撒网,重点培养”的原则。对比院校和专业的实力以及调剂成功的几率大小之后,考生要把最心仪的,也是最符合自己实力的院校排在位。剩下的两个志愿,考生可作为调剂成功的保底院校,确保这两所学校可以在个调剂志愿未通过之后提供复试机会。

  将调剂信息填好提交之后,考生不要静静等待,要立刻联系这三所学校的研招办老师,确保对方收到了自己提交的调剂申请,并且请求他们在最短时间内回复自己能否参加复试,并时刻与校方保持联系,获知其发布名单的具体时间。超过48小时之后,校方仍未有消息,考生要尽快联系其他院校。

  申请调剂的考生,除了等待学校通知,也可以联系相关学校的在读学生,帮助打听消息,比如目标学校目标专业的考录比、复试要求等。同时,考生也要抓紧时间复习。在这48小时中,考生不要怀着焦灼的心静等,可以试着去网上寻找一些目标院校的老师论文提前阅读,既缓解内心的紧张,也做到心中有底。考生要确保手机畅通,不错过任何调剂信息。

*** 热点推荐 ***

文都2016考研学员龙虎榜(汇总)

已公布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的院校

2017考研万人公益讲座专题

2016考研复试英语备考指导(汇总)

2016考研国家线已发布

2016考研调剂复试专题

2016考研复试备考指导(汇总)

2016考研调剂成功指南(汇总)

*** 复习必看 ***

何凯文2017英语写作攻略(汇总)

2017考研政治复习重点及方法(汇总)

何凯文每日一句:2017考研英语汇总

2017考研政治“两会”时政热点(汇总)

2017考研政治时政热点:2016年3月汇总

考研政治:习总引用过的毛泽东名言(汇总)

2017考研政治周年大事综述(汇总)

2017考研英语语法真经(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