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里约闭幕,2017考研新大纲发布在即,褪去对奥运的热爱,备战2017考研的考生对大纲的关注提升,考研新大纲预计8月26(本周五)发布,在政治新大纲发布前后,2017考研复习脚步是否要调整呢?这是当然的,那么怎么才能自己的复习效率呢,今天文都小编就来大家说说,政治新大纲发布前后,我们该讲究怎样的备考战术,只有政治备考战术策划的好,复习才会事半功倍。

  2017考研政治新大纲发布之前:参照2016考研政治大纲各科目变动对比表汇总,主攻马原和毛中特。

  在2017考研政治新大纲发布(8月26日)之前这段时间,文都老师建议备战2017考研的考生在复习政治知识点的时候,把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为重中之重,因为从历年政治的考查和政治大纲来看,这两部分内容考研政治中的地位那是相当高的,占了百分之五十。

  首先马原在政治五大模块中,以及在历年考研政治考试中算是一个比较稳定的科目了,这主要是因为马原这部分所涉及的原理和概念都是客观存在的,都是之前名人对历史进程中的精华所在,即便是2017考研政治大纲有所变动,对于这部分的复习和考查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

  在2017考研政治新大纲发布之前,对于马原这部分,考生可以参考2016年政治大纲马原的内容,掌握马原原理,结合具有针对性的练习题模拟题,以及历年真题来做练习,这样边看政治大纲,边做题,政治复习效率肯定蹭蹭的往上涨。小编也相信,考生在考研战场时,再遇到马原知识点的题目时,定会轻松百倍。

  说完了马原,再来说说毛中特,纵观历年考研政治大纲,我们会发现,毛中特每年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变化,做一些调整,比如2016年政治大纲的变动考点,突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大理论成果的重要性。新增了: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突出了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的重要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成果,包括:(1)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提出,(2)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新的历史节点提出并形成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等内容,想必2017年毛中特也会做一些调整,具体敬请期待2017考研政治新大纲。

  2017考研政治大纲发布之后:参照2017考研政治大纲各科目变动对比表,梳理知识点,重点记忆新增考点,主要注意以下三点:

  一、政治新大纲发布之后,考生要重点记忆新增考点,特别是文都重点讲解的知识点,这些知识点往往是考试的考点。

  二、新大纲发布之后,还没有来得及复习的考生一定要紧跟政治新大纲的脉络进行有条不紊的复习,并且要特别注意新增考点和删除的考点。切忌:初次考研的考生不要不看大纲,不要把某些删除了不考的考点还当做重点复习,那就太浪费时间了。

  三、修订的知识点注意其表述语句的变化;时刻关注时事政治,及时总结新内容。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小编对2017考研政治新大纲发布之前,给大家的一些备考策略,希望能够帮到2017考研考生。此外,小编要提醒大家:在进行新大纲梳理和对比时候,注意逻辑与知识脉络的搭建。要注重理解的意图,对新大纲有一个全新的认知,这一点考生要关注文都考研频道策划的——2017考研大纲全解析专题,文都为你指明复习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