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辛勤备考的文都学子,你们好!2017考研数学大纲终于浮出水面。和我们文都数学老师预测的一样,今年的数学大纲较往年相比,没有任何变化。试卷类型和题型结构如下:试卷内容:高等教学约56%,线性代数约22%,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22%;试卷题型结构:单选题 8小题,每小题4分,共32分;填空题 6小题,每小题4分,共24分;解答题(包括证明题) 9小题,共94分。

  这说明我们之前的授课安排和复习计划都是科学合理的。下面对于大纲解析,有几点说明:

  一、近几年的重难点没有任何变化。

  二、大纲中容易忽视的考点内容有:描述函数图像,曲率圆和曲率半径,定积分的几何应用和物理应用,会用重积分、曲线积分及曲面积分求一些几何量与物理量(平面图形的面积、体积、曲面面积、弧长、质量、质心、形心、转动惯量、引力、功及流量等);了解傅里叶级数的概念和狄利克雷收敛定理,会将在定义上的函数展开为傅里叶级数,会将定义在上的函数展开为正弦级数与余弦级数,会写出傅里叶级数的和函数的表达式。

  三、对于容易忽视的考点,同学们平时复习,要多加注意。

  四、考试大纲没有变化,对同学们来说,是个。所以在以后的复习过程中,大家只需按照自己既定的复习计划,一步步去执行。

  文都提醒:文都2017考研大纲解析专题上线,请考生Ctrl+D点击收藏,了解考研大纲动态。

  文都推荐:2017考研政治大纲各科目大纲解析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