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调剂:三大误区需注意

  现在很多的学校2017考研初试成绩已经公布,可能很多的小伙伴没能进入复试,现在只能靠调剂走向成功的道路了。对于2017考研调剂文都考研已经发布了很多相关的信息,下面小编总结了考研调剂的三个误区,还希望小伙伴们注意一下,避开这三个误区,走向成功的道路。

  目标不要太多:很多的考生可能听说多给学校打电话,无论哪个学校都要打电话,其实这样是错误的调剂原则,这样只能耗费精力,效果也是非常的不明显。小伙伴们要将目标一些,认真的考查一下要调剂学校的专业和细则。

  好高骛远:调剂的实质是自己有一个更好的机会考研成功,也就是说,我们要退而求其次,考生们在任何的时候都不要指望北大、清华会有调剂名额。正常情况下,调剂的目标相比最初报考的都要低一个档次,并主要集中在中西部。特别能理解调剂时考生失落和纠结的感觉,但考生必须想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不愿出击:调剂是自己的事情,任何时候都需要自己亲自出马。可能有些时候调剂院校的态度不明朗或者被他们拒绝,考生就不再去关心该校的调剂事情,其实在调剂这个问题上,吃闭门羹、看点冷脸是太正常不过的了,希望考生们能够正视这些问题,自己主动出击。

  文都考研网已经为2018考研的考生更新了新鲜实用的复习资料,大家可以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寻找自己需要的复习资料,相信文都会一直陪伴大家成长。

2017考研成绩查询与复试分数线专题上线

  【小编推荐】

               2017考研成绩查询与复试分数线专题

               2017考研调剂/复试指导全攻略

               2017考研调剂指导信息汇总

               2017考研复试指导信息汇总

              12-16年34所自划线高校考研复试分数线公布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