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这场战役,走到这里的,已经接近尾声,但是还没有完全结束。对于已经拟录取的同学,我们表示祝贺;对于一些还没有找到学上的同学,想在这里写些建议给大家:

  (一)做最后的努力,但也做最坏的打算

  我们都很清楚,2017的调剂时间已经过去,但是真的意味着调剂已经结束了吗?不是的。2017考研调剂的截止日期是4月30日,我们还有机会做最后的努力。不到最后一刻都不要放弃。据统计,一些研究所的复式都很晚,一般会在4月中旬进行复试。上海社会科学院、四川省社会科学院都是在四月中旬。去打听吧,打电话联系,说不定能抓住最后的调剂机会。不要放弃,最后再去努力一次吧,算是对自己过去一年的交代。

  (二)调整心态,理性分析是否要二战

  很多同学都不甘心,这是对了,无所谓才是不正常。那么,二战的想法自然也就来了。二战,在你口中说出很容易,但是能真正坚持到最后的人并不多。何况,这是用青春来做赌注。不要着急给自己选好一条二战的路。建议冷静分析自己失败的原因。从自身角度出发,去分析自己失败的原因,再计算一下自己的分数还能上升多少。每年都有很多二战的同学,但是最后并不是每一个二战的同学都能顺利考上。总之,理性分析最关键。

  (三)给自己过去的努力写一份总结

  过去的一年,我们都太累了。不论是成功,或者是失败,都值得珍惜。生命 中的每一段路,都值得珍惜,都是宝贵的。给自己写一份总结,看似荒唐,但却是对2016最起码的交代。尤其是目前还没有调剂成功的同学,用文字去走总结吧,失败的教训更是难能可贵的。从自己身上总结出来的经验教训,可以启迪我们未来的生活。

  不要害怕,未来的日子还很长。或许我们真的已近竭尽全力了,但我们有恰好遇上了考研的大年。你真的很优秀,不要气馁,只是招生名额太少,不能全权。考研是一条不错的路,但不是生活的出路。马云大学也没有毕业,是不是?不要过分沉浸在悲伤之中,难受是正常的,我们如果能缩短失败带来的回响期,并且能在失败中收获应该有的财富,那我们就不是真正的失败。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以及资讯类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热点推荐】

  高校复试调剂看——文都2017考研复试指南与调剂指导专题

  34所自划线高校2017考研复试分数线汇总

  2017考研调剂指导信息汇总

  2018考研公共课轮复习知识点全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