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文都保研推免交流QQ群:375436493】

  2018考研英语复习已经进入了攻坚阶段,这一阶段首要的的任务就是考研英语阅读真题的精析。考生需要将每一道题目的类型,定位方法,解题思路及选项特点分析清楚,尤其是对于一些难点题目。因为考研英语的学习是一项精细化的工程,必须吃透文章和题目。今天我们要分析的题目来自于2007年考研英语真题阅读Text3。文都考研老师将定位范围和题目对应给出,方便考生清楚的理解。

  31. Today’s double-income families are at greater financial risk in that______.

  [A] the safety net they used to enjoy has disappeared.

  [B] their chances of being laid off have greatly increased.

  [C] they are more vulnerable to changes in family economics.

  [D] they are deprived of unemployment or disability insurance.

  定位解析:题干问今天的双收入家庭有着更大的经济风险因为什么?题干定位是在第二段二句:Scholars, policymakers, and critics of all stripes have debated the social implications of these changes, but few have looked at the side effect: family risk has risen as well.“学者,政策制定者以及各个领域的批评家都在争论这些变化的社会影响,但是没有人看到其副作用:家庭的风险上升了。”家庭风险上升这个副作用是谁造成的呢?起因应该就是定位句内的these changes,根据指代往前找的原则定位到句话:In just one generation, millions of mothers have gone to work, transforming basic family economics.“在仅仅一代人的时间里,数百万母亲出去工作,改变了基本的家庭经济状况。”所以起因就是家庭经济状况的改变,答案选择[C] they are more vulnerable to changes in family economics.他们更容易在家庭经济状况发生改变时遭遇经济危机。

  32. As a result of President Bush’s reform, retired people may have_______.

  [A] a higher sense of security.

  [B] less secured payments.

  [C] less chance to invest.

  [D] a guaranteed future.

  定位解析:题干问到“布什总统改革的结果会给退休人员带来什么后果?”因果关系题首先找到改革的出处:For much of the past year, President Bush campaigned to move Social Security to a saving-account model, with retirees trading much or all of their guaranteed payments for payments depending on investment returns. 在去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布什总统一直致力于将社会保险体制转变成一种储蓄存款账户模式,退休人员将其大多数或所有保障报酬用来交换投资回报所得的报酬。因为投资报酬是没有保障的,所以可推断退休人员的未来变得更加没有保障了。答案选择[B] less secured payments.“更低的保障性报酬”。

  对于比较难的题目,希望同学们仔细理解原文的含义。再次强调:题目的类型,定位方法,解题思路及选项特点分析清楚。做题时一定要严格的按照定位的原则,找到问题的出处,再根据定位句核心信息匹配正确选项。通过这种方式的训练,相信同学们会对解题过程把握的更加清楚。

  文都考研温馨提醒:2018研究生招生简章预计公布时间段为6月至10月,更多有关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以及推免生招生简章信息。【2018文都保研推免交流QQ群:375436493】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以及资讯类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英语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热点推荐】

  2018考研公共课基础班及2019考研规划视频讲座

  2018考研英语阅读真题、难点解析汇总

  2018考研英语复习之‘语法’全解析

  2018考研公共课轮复习知识点全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