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择校:逆向思维选学校,最容易成功!

  2018考研复习备考的时间已经过去一大半,但是目前还有很多考生还没有选定学校。之所以没有选定,是因为自己的害怕考试失败,耽误了上学时间,最后也没有找到一份工作,成为毕业就失业的人。这样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毕竟2017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人数首次突破了两百万,在高校命运扩招的基础上,这无疑是说明,考研越来越难。要想考上“985”院校的专业,真的是难上加难。在此,为解决一大部分考生还没有选定报考院校的问题,给大家一些择校的建议:

  文科专业,选理工科“985”高校

  文科考试,看似不用考数学,好像是很轻松的样子。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文科专业的考试,压力甚至要比理工科专业的考生大很多。一些学校不提供参考书目,周众多版本的参考书目,密密麻麻的文字需要看,看完之后还需要背诵记忆,学习任务非常大。这时候,建议不要选择文科的热门学校,可以选择理工科“985”高校。文科考生要明白两个客观事实:,从招生人数上看,相比较理工科专业的招生人数,文科类专业的招生人数要少。除去推免人数,其实名额都是屈指可数。第二,文科类的研究所也是非常少,这就导致在调剂过程中很难,几乎是很难有调剂名额。这就暗示考生在报考的时候一定要慎重,稍有不慎,就是宣告考试失败了。所以,选择专业性不是很热门的理工科“985”高校,成功的概率会增大很多。

  综合考虑,选非城市学校

  除了院校和专业的热度之外,也存在院校所处地域的热度。毫无疑问,的就是首都北京,到北京去上学,是很多农村孩子的梦想。确实,北京的高校很多,而且好学校也特别多,大家都想去的情况下,竞争非常激烈。可以说,北上广城市的报考热度都非常高,那么,我们可以避开这些学校。推荐几所西部地区还不错的学校给大家,比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兰州大学等,这几所学校,真的很不错,当然也不见得很好考,只是相对热门地区,由于地域因素,相对竞争压力小一些。

  考研能否成功,是很多因素的综合,不仅仅是努力就可以的。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也很关键。这里给各位考生提供一种选择院校的思路,供各位还没有确定院校的考生参加,加油!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考研公共课大纲、专业课大纲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全国各高校2018研究生招生简章汇总

  全国各高校2018推免研究生招生简章汇总

  全国各高校2018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汇总

  全国各高校2018研究生招生参考书目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