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亚太大学如何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揭晓!

  在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公布的2017亚太地区大学排行榜中,共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243所高校上榜。中国共有85所高校入围,其中中国大陆52所,香港6所,澳门1所,台湾26所。

  这是THE 首次针对亚太地区大学专门编制的排行榜,主要排名指标包括教学与学生(25%)、研究(30%)、论文引用(30%)、国际化程度(7.5%)、经济活动与创新(7.5%)等。制作亚太地区大学排名的有关数据则来源于 THE 2016年9月公布的2016-17世界大学排名。

  中国、澳大利亚高校表现强势

  从本次亚太地区大学排名入围高校来看,排名第1的是新加坡国立大学,第2名为北京大学,第3名为墨尔本大学,清华大学则排名第4,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排名第5。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东京大学和昆士兰大学分列第6到第10位。

  从入围前100的高校来看,澳大利亚和中国高校表现强势。入围前100名的中国高校共有34所(含港澳台),澳大利亚共有32所,韩国共有13所,日本12所,新西兰7所,新加坡2所。

  中国共有85所高校入围

  本次有13个国家和地区的243所高校上榜,其中中国共有85所高校入围,位居。日本共有69所高校上榜,位居第二。其余表现较好的国家和地区还包括澳大利亚(35所)、韩国(25所)、泰国(9所)等。

  中国大陆共有52所高校入围,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强势进入前五,分别位居第2和第4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排名23,位列大陆高校第3位。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和南京大学进入前50位。此外,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12所高校也进入前100位。

  文都2018考研大纲专题已正式上线,帮助大家了解2018考研及趋势——点击进入专题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研究生招生简章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全国各高校2018研究生招生简章汇总

  全国各高校2018推免研究生招生简章汇总

  全国各高校2018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汇总

  全国各高校2018研究生招生参考书目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