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英语考试大纲预计9月15日左右公布,小编估计2018考研英语大纲内容与去年相比应该不会有太大差别,为了帮助同学们尽快进入备考状态,小编将为同学们支招如何备考词汇。

  词汇是掌握一门语言的基础,想要在考研英语中取得,一定量的词汇是必须的。大纲规定,考生应能掌握5500左右的词汇以及常见前后缀、部分国家(或地区)、语言、国民及国籍表,洲名及常见缩写词。除掌握词汇的基本含义外,考生还应掌握词汇之间的词义关系、如同义词、近义词、反义词等;掌握词汇之间的搭配关系,如动词与介词、形容词与介词、形容词与名词等;掌握词汇生成的基本知识,如词源、词根、词缀等。此外,考虑到交际的需要,考生还应自行掌握与本人工作或专业相关的词汇,以及涉及个人好恶、生活习惯和宗教信仰等方面的词汇。

  考研英语大纲规定的词汇中,有些词汇仅需要识记,有些词汇要会拼写,有些词汇还需要能灵活使用。因此,建议同学们在备考词汇的时候,挑选一本适合自己的词汇书,一本好的词汇书能让同学们事半功倍,比如文都2018《考研英语必考词汇突破全书》、《考研词汇速记指南》等。

  在备考词汇的时候,切忌死记硬背,死记硬背不仅效率低、容易遗忘,而且真正需要用的时候,同学们不知道该如何在具体语境中使用。因此,单词记忆一定要结合例句,以语境为基础进行更准确、深刻的记忆。

  对于考研英语大纲附录中的一些常见词根词缀,同学们要加以理解并记忆,因为这些词根词缀能帮助大家快速有效地记忆单词,比如impossible这个词,只要我们知道前缀-im表示否定,而possible是“可能的”,那么impossible这个词的意思就显而易见了,是“不可能的”。所以,记住一些常见的词根词缀能让同学们在备考词汇的过程中事半功倍,有助于大家猜测文章中遇到的生词,对阅读也有很大帮助。

  关注文都教育:www.wendu.com,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word版资料和直播课。

  【重点推送】文都教育2018考研大纲专题已上线——点击进入文都各位届时将为考生们做出全面详细的解析。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考研英语大纲解析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政治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全国各高校2018推免研究生招生简章汇总

  2018考研英语:真题正确率不高,原因在这里!

  考研英语团 2018考研强化班系列视频讲座

  2018考研英语大纲预览:参考17考研英语大纲解析汇总

  考研英语听、读、写,如何有效的逐个击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