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英语考试大纲已于今日公布,通过仔细对比和研究,我们发现2018年的考试大纲与2017年相比,除了将2017年单词表中的credentials变成了credential,其他内容没有任何变化。

  2018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英语考试大纲的考试性质、考查目标、考试形式、考试内容以及试卷结构均没有任何变化,同学们可以继续有条不紊地复习。在备考的过程中,注意分配好各个部分的复习时间。在薄弱环节多下功夫。

  2018考研英语新大纲已经发布,与往年相比并未有明显变化,所以考生可以安心复习了。针对英语阅读和新题型部分,文都教育老师来给大家说一下今后的备考规划,帮大家明确之后的复习方向。

  《英语(一)考试大纲》对阅读部分的要求是:考生能阅读理解各类书籍和报刊的不同类型的文字材料(生词量不超过所读材料总词汇量的3%),阅读理解与本人学习或工作有关的文献资料、技术说明和产品介绍等。并且明确规定了八点阅读要求:

  1)理解主旨要义;

  2)理解文中的具体信息;

  3)理解文中的概念性含义;

  4)进行有关的判断、推理和引申;

  5)根据上下文推测生词的词义;

  6)理解文章的总体结构以及上下文之间的关系;

  7)理解作者的意图、观点或态度;

  8)区分论点和论据。

  值得指出的是,今年的大纲给出的题型示例,阅读四篇文章分别出自2006年text2、text3, 2004年text2, 2005年text4,所以提醒考生要把这几篇文章再次拿出来好好分析学习一下。基本可以推断今年的试题难度应该会与题型示例套卷的难度水平相当,所以对于2018考研学子而言,最根本的还是要打好阅读理解的基础,对真题进行详细的分析与学习。具备了扎实的理解基本功才可以在阅读上取得不错的分数。

  针对新题型部分的备考,《大纲》规定新题型主要考查连贯性、一致性以及文章结构的理解。英语一仍然考查3种备选题型,每次考试从中选择一种进行考查。备选题型如下:

  1)一篇总长度为500~600词的文章,其中有5段空白,文章后有6~7段文字。要求考生根据文章内容从这6~7段文字中选择能分别放进文章中5个空白处的5段。

  2)在一篇长度约500~600词的文章中,各段落的原有顺序已被打乱。要求考生根据文章的内容和结构将所列段落(7~8个)重新排序,其中有2~3个段落在文章中的位置已经给出。

  3)在一篇长度约500词的文章前或后有6~7段文字或6~7个概括句或小标题。这些文字或标题分别是对文章中某一部分的概括、阐述或举例。要求考生根据文章内容,从这6~7个选项中选出最恰当的5段文字或5个标题填入文章的空白处。

  需要指出的是,新题型的文章篇幅比阅读理解更长,生词量也没有明确限制,在考查目标和做题方法上与阅读相比有很大不同,做题时重在查读关键的线索句信息。基本上都可以通过查找文中和选项中关键线索词来确定选项,不需要每句都读。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文都教育全体老师预祝2018考生顺利通关,梦想成真!

  英语试卷的内容包括英语知识运用、阅读理解和写作三大部分,分值分别为10分、60分和30分。英语知识运用部分的题型为完形填空,选择题(四选一),共20小题,每小题0.5分,共10分。阅读理解部分由A、B、C三节组成,考查考生理解书面英语的能力,共30小题,每小题2分,共60分。其中,A节为选择题(四选一),20小题;B节为选择搭配题,5小题;C节为翻译(英译汉),5小题。写作部分由A、B两节组成,主要考查考生的书面表达能力,共30分。其中,A节为应用文写作,共10分;B节为短文写作,共20分。

  2018考研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在剩下短短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同学们要整装旗鼓,积极备战,祝愿大家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全国十万学子同步

  神州百万学子分享

  100家媒体支持

  200座城市互动

  何凯文、、刘一男、蒋老师、徐可风、任老师等多位

  带你走进大纲解析与百日备考攻略的精彩世界

  文都2018考研大纲直播入口 点击进入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考研政治大纲解析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政治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文都教育2018考研大纲解析汇总(文字+视频)

  2018考研政治大纲解析汇总 进入倒计时

  2018考研英语大纲解析汇总 进入倒计时

  2018考研数学大纲解析汇总 进入倒计时

  文都教育 2018考研大纲深度解析 直播盛宴

  2018考研统考专业课大纲-解析汇总